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剧版《白鹿原》曝角色海报 视帝影后组豪华阵容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5-05-26 10:25:59
1、张嘉译饰演白嘉轩
 

  由陕西光中影视投资有限公司、新丽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佳和晖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知金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和东阳三尚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西安曲江光中影视制作股份有限公司承制,由金牌编剧申捷操刀,著名导演刘进执导,刘惠宁任监制,张嘉译担纲艺术总监,改编自陈忠实同名史诗巨作的电视剧《白鹿原》于本月20日正式开机。今日,该剧发布一组“乡约版”角色海报,令全剧16大主要角色悉数揭开神秘面纱。

  “乡约海报”展群星阵容  剧本雕琢现专注态度

  电视剧版《白鹿原》开机信息一经发布,便引来媒体广泛关注,观众更是对主演阵容产生诸多猜测。今日,片方正式发布“乡约版”角色海报,由上代主演:张嘉译(饰白嘉轩)、何冰(饰鹿子霖)、秦海璐(饰仙草)、刘佩琦(饰朱先生)、李洪涛(饰鹿三)、田昊(饰岳维山)、杨皓宇(饰冷先生)、扈强(饰田福贤)、戈治均(饰鹿泰恒)及下代主演:雷佳音(饰鹿兆鹏)、翟天临(饰白孝文)、李沁(饰田小娥)、李梦(饰白灵)、姬他(饰黑娃)、邓伦(饰鹿兆海)、王骁(饰白孝武)等人组成的剧版阵容,涵盖老、中、青三代优秀演员,戏骨众多、璀璨吸睛,令本就备受瞩目的该剧更添无限期待。

  此次发布的“乡约版”海报以纸质的“白鹿乡约”作为主背景,每个角色的海报设计各有不同,富于变化。无论是白嘉轩的“见善必行,见过必改”,还是仙草的“能齐其家”,隐约可见的乡约文字均凸显出与该人物息息相关的重点内容。而鹿兆鹏与白灵撕裂的乡约、白孝文与鹿子霖揉皱的乡约、以及田小娥空白的乡约又暗示着各自复杂多变的角色命运。据悉,编剧申捷历经五年时间,翻阅《白鹿原》相关民国史、民俗史等书籍上百本,以求真实呈现当时陕西关中的风貌史实,几经雕琢最终完成了该剧的剧本创作,在剧本研讨会上得到了各方专家的一致好评。开拍前夕,申捷更奔赴剧组,与导演、演员对剧本进行深入沟通和再度探讨,创编团队精益求精的创作态度为该剧顺利开拍奠定了最为坚实的基础。

  四大戏骨合力扛鼎  视帝影后首度搭档

  作为影视陕军最具代表性的人物,拥有着大批观众群和“大满贯视帝”称号的张嘉译当仁不让地成为剧版《白鹿原》最早确定的领衔主演,出演剧中灵魂人物“白嘉轩”。据透露,此次张嘉译将空出大半年的档期全心投入到电视剧《白鹿原》的拍摄中,并扛起艺术总监重任,“作为陕西人,我想出演《白鹿原》对我来说已不仅仅是塑造好一个角色,我更希望借此将源远流长的陕西文化传递给全国,乃至全世界。”

  而在剧中与张嘉译搭档出演夫妻的则是“新晋辣妈”秦海璐。作为产后复出的首部作品,秦海璐表示已完全调整好状态投入到拍摄之中。她在剧中饰演的“仙草”是个典型的贤妻良母,她的到来结束了白嘉轩六娶六丧的命运,并成为白家发迹的重要因素。据悉,这也是张嘉译与秦海璐的首次荧屏合作,大满贯视帝搭档金马影后的铂金组合带给观众新鲜看点。

  此外,史诗巨作《白鹿原》更吸引了何冰、刘佩琦、李洪涛、田昊、杨皓宇、扈强、戈治均等诸多戏骨级演员加盟。与张嘉译搭档多次的刘佩琦此次饰演“关中大儒”朱先生,成为剧中“能为人谋事”的传奇人物。而原上另一贯穿始终的重要角色鹿子霖则由人艺戏骨何冰担纲。刚刚在电影《十二公民》中唇枪舌战大展演技的他,此次在剧中将与张嘉译饰演的白嘉轩有多场对手戏,戏骨同台飙戏,期待值爆棚。

  李沁版田小娥悲情柔弱  李梦再塑“白鹿精灵”

  在剧版《白鹿原》筹备之初,“田小娥”的人选便成为大家热议的焦点,片方更面向全球华语世界征选“田小娥”,但这个兼具最美丽容颜和最悲情色彩的角色却始终没有找到合适人选。一次偶然的机会,导演刘进在电视上看到了李沁,几经接洽最终敲定。但给人清秀印象的李沁能否挑战独具风情的田小娥?观众产生了诸多疑问。对此导演刘进道出了心中的答案:“田小娥绝不是‘骚货’,甚至可以说是小说中最为悲剧性的人物。李沁的眼睛很会传情达意,在他的眼中大家能看到田小娥难以言说的苦痛和渴求依靠的柔弱。”

  在电影版中“消失”的重要角色白灵,此次在电视剧版中将作为主线之一集中呈现。更为有趣的是,剧版《白鹿原》中饰演白灵的正是曾在电影版中同饰一角的李梦。电影最终因篇幅所限将其戏份忍痛删除,这也令李梦对这个“失而复得”的角色有着特殊的情感:“我始终认为我和白灵冥冥之中是有某种牵连的,我爱她的纯真、无畏和蔑视权威的反叛精神。时隔5年再度诠释这个角色,我很激动,终于可以把这个白鹿原上的精灵呈现给观众了!”

  原上五少青春激昂  男性荷尔蒙集中迸发

  如果说白鹿原上的女性角色各具魅力、楚楚动人,那么白鹿原上的男性角色则是青春健硕、英姿勃发,特别是下代主演雷佳音饰演的鹿兆鹏、翟天临饰演的白孝文、姬他饰演的黑娃、邓伦饰演的鹿兆海,以及王骁饰演的白孝武……五人组成的“原上五少”,成为白鹿原中青年一代的领军人物。在角色海报中,鹿兆鹏身后撕裂的乡约代表着他与封建礼教的格格不入和对冲破束缚的勇敢追求,他像原上的一匹孤狼,无畏前行。而白孝文身后揉皱又辗平的乡约则体现出他心中难以调和的矛盾斗争,白孝文在50年的时代背景中几起几落,这也使之成为小说中前后变化最大的角色,令翟天临的表演充满挑战。

  另据透露,姬他为更贴近黑娃形象,提前3个月便疯狂健身打造出八块腹肌,更坚持户外长跑换得一身小麦肤色。而颜值颇高的新生代小鲜肉邓伦和极具憨直气质的另类型男王骁,则将为观众塑造出风格迥异的原上青年形象。据悉,剧版《白鹿原》已进入拍摄阶段,全剧70多个角色也均尘埃落定。这部由老、中、青三代优秀演员共同打造的史诗巨作,将为大家描绘出关中广袤土地上半个世纪的时代更迭、岁月变迁,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