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李鸣宇亮相北京元宵晚会 相声《捉放擎天柱》成亮点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5-03-10 11:30:39
李鸣宇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各大卫视元宵晚会后,春节也走到了尾声。在各大卫视春晚、元宵晚会中,北京元宵晚会中,著名青年相声演员李鸣宇携手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王文林为大家带来《捉放擎天柱》,成为语言类节目的亮点之一,引起了各个年龄层观众的广泛热议。

  从春晚到元宵晚会,央视及各大卫视都纷纷亮出了自己的特点和绝活,在语言类节目一直反响平平,在北京电视台元宵晚会中,著名青年相声演员李鸣宇,携手相声表演艺术家王文林为观众朋友们表演《捉放擎天柱》,不但令人捧腹大笑,哭笑不得,也成为春节期间,语言类节目的亮点。将传统文化相声和影响国内外几代人的《变形金刚》结合,不但收视率暴增,而且也在微博、朋友圈上引发了热议。

  在《捉放擎天柱》相声抽首次在元旦亮相北京喜剧幽默大赛之后,李鸣宇的演出也引起了观众的讨论,《捉放擎天柱》这一将传统剧目《捉放曹》与《变形金刚》“擎天柱”相结合的方式也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和好评,除了年轻人对这个段子非常感兴趣外,有些不知道《变形金刚》或者只在儿女、孙辈处有所耳闻的老年观众也看得兴趣盎然。在吸收观众意见和建议后,李鸣宇将这个作品推陈出新,整合出一个更加精品的版本,受邀再度登上了北京电视台元宵晚会的舞台。此次的版本一经播出,就引起了不少观众的热议,有的观众称,“春晚的相声太疲软,《捉放擎天柱》是春节期间印象最深的作品了”,还有观众称“李鸣宇的《捉放擎天柱》太好看了,简直拯救了中国相声界”。

  在春晚、元宵晚会的小品相声反响平平的情况下,李鸣宇的《捉放擎天柱》备受观众喜爱,不但给大家带来了一个全新的感受,也给业内外带来了一个相声创作的新思路。对于网上的热议,李鸣宇表示非常感谢观众朋友的支持,自己和鸣乐汇会将传统与时代感结合的这种方式会继续延续下去,继《捉放擎天柱》之后,再度推出更多更好,面向全年龄段观众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