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演出活动 > 正文

阳光少年2015新春盛典欢迎晚宴重艺术文化交流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5-02-13 13:57:05

  阳光少年2015第三届“欢动五洲、点亮梦想”全国大型少儿新春盛典于2月9日-12日在北京举行。本次盛典由阳光少年活动组委会主办、中国歌剧舞剧院考级委员会支持,以“让出彩的青春点亮中国梦”为主题,旨在培养少年儿童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引领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推进艺术文化建设,弘扬中国文化传统。同时,通过艺术文化自由交流,引导广大艺术教育工作者和儿童传承优秀民族文化,促进少年儿童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2月10日举办的欢迎晚宴在钓鱼台大酒店举行,让每位来宾都享受到国宾级的待遇。本次盛典也是目前中国唯一走进钓鱼台的少儿艺术教育大型综艺活动品牌。欢迎晚宴以自由交流的形式,让每个到场的老师及家长代表都畅所欲言,与全国各地的同行们进行良好的交流及沟通,让艺术文化和素质教育得以升华。

 

  现场众媒体对诸多艺教老师的采访,更深刻地了解到少儿艺教的实际和需求,对促进少儿艺术素质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晚宴上5位重量级嘉宾现身引起现场的热烈气氛。他们是:香港卫视副台长李刚;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主任、教授,首师大音乐学院舞蹈系创建人田培培;中国艺术研究院舞蹈研究所所长、外国舞蹈研究室主任,博士及硕士研究生导师CCTV《百家讲坛》主讲人欧建平;文化部全国艺术考级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歌剧舞剧院资深舞剧表演艺术家方伯年;中国企业家哲学研究会会长、中国名人演说家协会副会长、中国演讲与口才协会副会长,世界大师中国行副主席、中国策划业十大新坐标人物、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国家行政学院等高校特邀教授邹中棠。邹大师的现场演讲激情澎拜,深入浅出地将舞蹈与人类的关系进行透彻阐明,将晚宴气氛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