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填四川》下半年将播 秦岚顶40度高温苦练骑马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4-07-30 12:43:32
秦岚吐槽填四川最辛苦
 

  由秦岚、黄海冰、聂远主演,根据第八届茅盾文学奖提名同名作品改编的《填四川》下半年将播。该剧以中国历史上浩大的人口迁徙为背景,女主角秦岚将跨越40年演绎一段清朝女性励志创业传奇。而为了演好剧中“女汉子”宁徙一角,秦岚顶着40度的高温苦练骑马、吃辣椒,被秦岚吐槽是自己拍过最苦的一部戏。

  骑马吃辣椒学四川话

  秦岚自嘲落入“火炉”

  《填四川》中,秦岚除了要会说四川话之外,还要练习喝白酒、吃辣椒,这些对努力的秦岚来说都不成问题,可是说到骑马,秦岚就犯起了难。虽然秦岚拍了不少古装剧,上马下马的动作都像模像样,看起来颇像一个骑马高手,但秦岚自爆自在马背上的时候,表情各种狰狞。在某些需要骑快马的场景里,剧组考虑到安全问题,为秦岚安排了替身,但都被秦岚委婉地拒绝了,“这部戏里边我骑马的戏有很多,填川路上后来都是骑马,所以我还是希望能自己去完成。”

  除了这些内因之外,秦岚还要面临一个“不可抗力因素”,《填四川》全剧将跨重庆荣昌、四川洛带、浙江横店三地拍摄,而这三个城市正好处于“新火炉地带”,平均温度均在40度左右,终日裹着一袭清朝装扮的秦岚调侃自己是掉进了火炉,“你看到我现在身上穿的这套戏服,这是我在剧中比较清凉的装扮了,过两天还会换毛领、围脖这些冬装,重庆是有名的火炉城市,我穿上这样的戏服拍戏感觉真的掉进火炉里一样。”

  打造传奇励志女商人

  向观众传递原始正能量

  在刚刚结束第二轮热播的《非缘勿扰》中,秦岚饰演了一个坚强独立的不婚族,被一票观众称为现代都市女性的正面icon,给大家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这次在《填四川》中,秦岚饰演的宁徙是一位白手起家,坚强励志的传奇女性。《填四川》是以历史上著名的“湖广填四川”这次人口迁徙为背景,讲述了秦岚饰演的女主角宁徙一家人从福建徒步迁徙入川,历经艰苦磨难终于开枝散叶,世代扎根四川、发展四川的恢弘故事。

  谈起缘何选择一个这样重大历史题材的戏,而且还是在重庆高温酷暑期间来拍摄,秦岚回答说,“这是个我非常喜欢而且有兴趣想去挑战的角色。剧中我需要从十几岁的演到年过半百,年龄跨度将近40年,从一个小女孩慢慢蜕变成为家族的掌门人和成功的女商人。《填四川》剧本拿到后,当时最打动我的就是整部剧所传达出的正能量,我们演员接戏不仅要考虑商业价值,更要有使命感,通过最生动的形式让子孙后代知道,他们的祖辈是多么不易的开创了这片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