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影视圈向下看90后向上看 《一又二分之一的夏天》或成现象级?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4-07-01 15:02:33

海报

  内地影视圈青黄不接之际,2013-2014年度《致青春》《小时代》《同桌的你》让80后青年演员迅速崛起,“台湾四小鲜肉”赵又廷、彭于晏、柯震东、阮经天占领着电影、时尚杂志、广告的视野,林更新、angelababy等内地俊男靓女也成为影视圈新贵,与此同时,90后开始出击发力——影视圈向下看(往80后、90后中寻求男女主角),90后向上看(角色阶位提升)成为趋势。

  影视圈改朝换代成契机

  如今,小荧屏大银幕都在不遗余力地贩卖青春,校园、姐弟恋、古装青春偶像等题材扎堆,影视圈的“改朝换代”的号角早已吹响,网络主流观众的力量日渐被重视,粉丝经济崛起,受众日趋年轻化,“小鲜肉”全面夺权。电影制片人们显然早已嗅到了“小鲜肉”的市场效应与号召力,纷纷大胆启用新人担纲主演——《致青春》杨子姗、江疏影,《小时代》柯震东、陈学冬,《同桌的你》周冬雨、林更新,《青春派》董子健……这些朝气蓬勃的“小鲜肉”们已不再是饰演谁家的妹妹、女儿,而是迅速成长为挑梁影片男女一号的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