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中影与派拉蒙确定罗伯?科恩执导《马可·波罗》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4-05-29 07:31:59


导演罗伯·科恩

  继4月中旬,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与派拉蒙影业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双方将首度合作于年内拍摄3D奇幻动作大片《马可·波罗》后仅一个多月。《马可波罗》的各出品方于5月28日再次聚集北京举行了一场精致的签约仪式,正式宣布项目启动进入筹备期,由曾成功执导《速度与激情1》、《木乃伊3》的好莱坞著名导演罗伯?科恩担任《马可?波罗》的导演。并将联合组成以好莱坞为幕后主力,中国为制作基地,汇集好莱坞、中国及韩国一线明星阵容的整体制作团队。凤仪传媒、乐华娱乐及华桦传媒等联合出品公司代表出席了发布会。

  《马可·波罗》启动筹备 开弓没有回头箭

  中影股份董事长喇培康、美国派拉蒙影业全球副董事长罗伯·摩尔、中影股份副总经理张强、中影股份电影制片分公司副总经理凌红,以及凤仪传媒董事长王凤长、乐华娱乐CEO杜华和华桦传媒CEO王克非等出品方代表及导演罗伯?科恩和派拉蒙负责电影制作的高级副总裁埃本·大卫森共同出席发布会。会上中影股份董事长喇培康表示,中国电影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已经进入大创意大工业的时代。中国电影在题材资源,制作资源,人才储备和市场容量上都是具有极强优势,美国电影的工业基础、创意基础及制作技术等和中国形成很强的互补性,合作才是共赢之路。《马可波罗》打破了以往与好莱坞合作拍摄的模式,中国不在仅仅是提供资金,演员和市场,而是首次深入到题材开发,技术互补,人才交流等诸多方面,这将是与好莱坞前所未有的一次深度合作。中影股份副总经理张强也表示,中影股份已经拥有强大的制作实力,在立足国内的基础上,必须多制作能走出去,能被全球观众认可的中国题材电影。《马可波罗》这个题材非常好,全球观众将不只是在这部电影上看到他们熟悉的传统中国电影内容,还将通过这部电影了解到中国电影的制作、创意和技术能力。美国派拉蒙影业全球副董事长罗伯·摩尔表示非常看重这次合作,派拉蒙会动用最好的资源投入这部电影的拍摄,这将是一部具有雄心壮志的影片,他和这部电影不只是中国的,也是全球的。

  最后在所有出品方共同举杯庆祝《马可·波罗》项目启动之时,中影股份董事长喇培康风趣的说,中国有句俗话,开弓没有回头箭,从现在起,我们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制作出一部让全球观众都感兴趣的,能代表中美现代电影质量与技术的电影。

  罗伯?科恩执导 上辈子是中国人

  发布会现场,出品方代表正式宣布由好莱坞著名导演罗伯?科恩担任《马可?波罗》的导演。罗伯?科恩是好莱坞最卖座的导演之一,由他执导的《极限特工》、《速度与激情1》全球票房合计超过十亿美元,与李连杰,杨紫琼合作《木乃伊3》更是在中国家喻户晓。迄今为止,罗伯·科恩执导的近30部电影作品,几乎都是好莱坞卖座影片。他表示,当罗伯·摩尔和他谈起这个项目的时候,他非常激动,他一直在期待这样一部中国题材的影片。谈到对中国的感觉,罗伯·科恩非常认真的说,他非常热爱中国,曾多次自费到中国来选取题材,每次到中国他都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他一直认为自己上辈子是中国人。谈到对于中国电影的看法,他提起当年在中国拍摄《木乃伊3》的经历,一次次看似不能完成的任务都在中国团队里完成了,让他认识到,中国电影人的热情,能力和效率是无可匹敌的。

  幕后与明星 派拉蒙设门槛

  据悉,本次《马可·波罗》的幕后及主要演员的人选,将主要由派拉蒙从好莱坞来寻找,由中影股份和各出品方共同确定。据美国派拉蒙影业全球副董事长罗伯·摩尔介绍,马可·波罗的事迹绝对是跨国合作拍摄制作的最佳题材,他在国外也是家喻户晓。此次电影对原人物及其故事做了大胆精彩的演绎,这不是人物传记片,而是一部奇幻动作大片,电影将打造观众前所未见的特效大场面。

  自消息一出,依托于派拉蒙和中影股份的品牌,及题材本身,很多好莱坞的著名幕后人员和明星都已经明确对他说,对电影有非常高的兴趣,组建一支的出名的幕后和明星班底不难,难的是筛选,选出最合适的人选。他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大家将看到《马可波罗》的幕后及演员名单。

  《马可·波罗》目前正在紧张筹备阶段,影片将于今年年内正式开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