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娱乐八卦 > 正文

“南昌,登场皆为英雄”:盖世‘音’雄——全国高校乐队选拔赛圆满收官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3-10-05 07:57:33

  2023年9月26日至9月28日,由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南昌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江西南昌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星巢演音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承办的“南昌,登场皆为英雄——盖世‘音’雄”全国高校乐队选拔赛第三阶段在英雄城南昌成功举办。至此,持续两周的“南昌,登场皆为英雄”——盖世“音”雄全国高校乐队选拔赛的全部赛程圆满收官!南昌,这个被誉为“天下英雄城”的历史名城,近日再次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全国的瞩目。

(盖世‘音’雄全国高校乐队选拔赛现场图)

  资深音乐前辈,倾力助阵全国高校乐队逐梦南昌

  “南昌,登场皆为英雄”——盖世‘音’雄全国高校乐队选拔赛第三阶段同样邀请到了行业内资深音乐前辈倾力助阵和指导,他们分别是:北京大学草坪乐队发起人之一、北京星巢演音文化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池永强,自由音乐人秦水源,资深音乐唱作人、多届全国性乐队比赛评委及指导老师张玉斌,江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作曲指挥系教师、音乐制作人黄忠,电子音乐人、作家、观念视觉艺术家郝为,国家音乐产业基地负责人、无限星空音乐集团创始人兼CEO唐月明,中国摇滚音乐先锋人物高旗。

  (9月28日评委老师现场图,从左到右依次为:张玉斌老师、郝为老师、唐月明老师、高旗老师、秦水源老师、池永强老师)

(9月28日评委老师与参赛乐队进行交流会)

  全国高校乐队齐聚南昌,用音乐文化助力英雄城

  本次高校乐队选拔赛共有来自全国的36支乐队组成,收官阶段的12支乐队分别是:来自江西农业大学的鳩乐队,浙江传媒学院的五号人类乐队,中国音乐学院的躲懒日Duvet Day乐队,河海大学、纽卡斯尔大学的未子巳乐队,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的超立方体乐队,来自上海财经大学、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的停台BAD TV乐队,东北大学的望海日乐队,上海理工大学的交×感染乐队,首都体育学院的24 personality dogs乐队,南昌航空大学、墨尔本大学的FREECA乐队,来自黄河科技学院的Simple Red乐队,协和医学院、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的退化立场乐队。他们热情洋溢,尽情的用音乐表达着自己的态度和共同的音乐梦想,同时他们也用音乐为我们带来了更多的美好和正能量。

(盖世‘音’雄全国高校乐队选拔赛现场图)

  盖世‘音’雄圆满收官,南昌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以乐队为载体,塑造南昌“天下英雄城”城市品牌,是此次南昌市文广新旅局、南昌市交投集团为贯彻落实好南昌市委、市政府关于国庆开展文旅活动,引客入昌的重要宣传方式之一。以音乐为媒介,谱写南昌“文旅融合”新篇章也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通过音乐盛典的形式,将南昌的旅游资源、文化资源、人文景观等完美地融合在一起,打造出一场极具吸引力的文旅盛宴,同时能有效推动南昌音乐文化助力文旅发展新篇章。

(9月27日部分参赛乐队与评委老师现场合影)

  为期两周的盖世‘音’雄全国高校乐队选拔赛已圆满收官!36支高校乐队给我们留下了许多精彩瞬间,从选拔赛中诞生的9支高校乐队,将在国庆期间与众多知名歌手打造一场大型音乐盛典,共同唱响“天下英雄城”城市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