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娱乐八卦 > 正文

戴荃2023全新专辑《风骨谣》首发单曲《杨门女将》为时代英雄喝彩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3-09-26 11:52:48

 

  历时三年,全能唱作人戴荃潜心打造的2023全新专辑《风骨谣》即将与广大歌迷见面。今日,专辑释出首支曲目——《杨门女将》,以硬派国风描摹中华女性的铮铮风骨与英雄气概。透过这首作品不难窥见,这张专辑是戴荃十年音乐风骨的一个新阶段,用音乐传承民族文化精神,点燃音乐征途上的新烽火。

  出道十载,戴荃始终在用自己的音乐创作传达着一种极具个人辨识度的硬派国风内核——“风骨精神”——这从他的上一张专辑《侠客行》中已经有了明确的彰显。对他而言,风骨,不仅是中华民族特有的气节与自信,更是自己秉持的核心人生态度:自由洒脱若清风,坚韧不屈藏硬骨。这种坚持和专注,让他刚柔并济、硬派国风的“音乐侠客”形象深入人心。

  秀鸾刀破天门阵,桃花马踏西夏川。

  三千巾帼摧敌胆,忠骨女杰威风燃。

  在全新专辑《风骨谣》所放出的第一首歌曲《杨门女将》中,戴荃特别邀请到实力说唱先锋代表Ice Paper和刀马旦新锐艺术家周芷如,共同演绎了这首富有乐队现场冲击感的创新作品。

  身处和平年代,如今虽已没有硝烟弥漫、保家卫国的战场,但生活本身就是一个战场,处处需要拼搏勇进的精神。杨门女将,骁勇善战、舍身为国的故事广为流传,戴荃始终对生活中的巾帼女杰们抱持着肃然起敬的态度,为女性的风骨而感动骄傲。特别是在运动竞技场上,郎平、李娜、邓亚萍、张玮丽、全红蝉……个个都是为国争光、扬我国威的“杨门女将”。也因此,在音乐设计上,戴荃以金属摇滚融合京剧、说唱、电子等元素来创作,“潇洒清风诗千万 铮铮铁骨照苍穹”,是对铿锵玫瑰们的歌颂,亦是对女中豪杰的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