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尼古拉斯凯奇好像要摆脱“烂片王”称号了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3-04-24 17:05:00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尼古拉斯 · 凯奇,没有几个影迷不知道他。

  他是昔日佳片的代名词,出演的《月色撩人》《离开拉斯维加斯》《勇闯夺命岛》《变脸》《国家宝藏》《灵魂战车》《战争之王》评价不错,还凭此拿下了奥斯卡、金球奖等多个影帝。

月色撩人
离开拉斯维加斯
国家宝藏
灵魂战车
 

  也是今日烂片的代言人,好像从《女巫季节》开始,凯奇步入了接片不看剧本的时期,主演了《狂暴飞车》《白幽灵传奇之绝命逃亡》《末日迷踪》《光逝》《奔跑者》《鬼债》《幽灵之国的囚徒》等不少低分烂片,2021年那部《威利的游乐园》甚至全程没有一句台词。

白幽灵传奇之绝命逃亡
末日迷踪
幽灵之国的囚徒

  从当年史上最年轻的奥斯卡影帝、《教父》导演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的亲侄子(凯奇原名尼古拉斯·金·科波拉),到后来的烂片王,凯奇的这些变化让许多人唏嘘。

 

  当时江湖公认的传说是,凯奇花掉了1.5亿美元家产,欠下美国国税局630万美元,啥片子都接是为了还债。

  的确是为了还债。去年3月,凯奇在杂志采访中透露自己曾经一年拍四部电影,且即使是狂接小片,他也有投入真感情。在他签约出演《不能承受的天才之重》之后,凯奇还清了全部债务。

天才不能承受之重
 

  《不能承受的天才之重》是一部犯罪喜剧,凯奇在片中自己演自己,并且疯狂内涵他已经过气、负债累累,“老是接烂片”、“再也不是当年那个电影明星”了。

  如今还完了债务,凯奇好像也要摆脱烂片王的称号了。

  他的最新一部作品——《雷恩菲尔德》已于4月14日在北美上映,目前北美票房1362万美元,全球票房1792万美元。

雷恩菲尔德
 

  《雷恩菲尔德》是环球影业怪物宇宙新片,由克里斯·麦凯执导,尼古拉斯·霍尔特、尼古拉斯·凯奇、奥卡菲娜、本·施瓦茨主演。雷恩菲尔德是布莱姆·斯托克小说《德古拉》中的角色,其真实身份是吸血鬼德古拉的仆人。

雷恩菲尔德
 

  片中,霍尔特饰演的雷恩菲尔德是饱受折磨的助手,凯奇饰演的吸血鬼德古拉是史上最自恋老板。雷恩菲尔德为德古拉打了100年工,受了严重心理创伤,想要辞职,但刻薄的老板不愿意放过这个好用的仆人。


雷恩菲尔德
 

  这不是凯奇第一次饰演吸血鬼了,而且他比打造了经典影片《惊情四百年》的叔叔福特·科波拉更早接触吸血鬼题材,在1989年就出演了一部恐怖喜剧《吸血鬼之吻》。片中凯奇的表演可以说极为癫狂,在幻想被吸了血后,开始了嗜食信鸽、吃蟑螂、整晚不睡等怪癖行为。

吸血鬼之吻
 

  关于吃蟑螂,而且吃了两次,凯奇表示他只是服从了导演的要求“导演要拍两次的,只是想捉弄我。”,而制片人芭芭拉则回忆说这是凯奇的“主意”。

  在电影《雷恩菲尔德》中,吸血鬼凯奇不用吃蟑螂了,要吃虫的变成了仆人霍尔特。据说霍尔特不仅吃了焦糖做的“蟑螂”,还吃了马铃薯甲虫,活的。

  凯奇在采访中表示,霍尔特把吃虫这件事带到了一个新高度,“他吃了一只真正的活体马铃薯甲虫。那太可怕了。吃蟑螂也很可怕,我永远也不会再吃了。”霍尔特则表示晒干的爽脆蟋蟀还挺好吃的,马铃薯甲虫风干得不够彻底。

  看来叫做尼古拉斯的人对表演都有着崇高的献身精神,都很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