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宣布启动投票 章子怡易烊千玺领衔候选名单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2-06-10 09:50:32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宣布启动投票,候选名单也同时发布,观众可从即日起至2022年7月10日进行投票,之后将由组委会指定的选票统计中心统计出观众投票结果,根据统计结果评选出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各奖项的提名者。

  参评影片范围限于取得国家电影局颁发的《电影片公映许可证》、观影人次达100万以上、在当届评奖周期(2020年2月1日至2022年2月28日两年度)内全国城市影院发行放映的国产影片。

  影片奖候选名单包括《1921》《中国医生》《长津湖》《白蛇2:青蛇劫起》《扬名立万》《夺冠》《守岛人》《我和我的父辈》《我的姐姐》《你好,李焕英》《奇迹·笨小孩》《金刚川》《狙击手》《送你一朵小红花》《悬崖之上》。

  最佳男主角候选者包括尹正、刘烨、吴京、吴磊、沈腾、张译、张涵予、陈永胜、易烊千玺、徐峥、黄轩、黄渤、章宇、韩昊霖。

  最佳女主角候选者包括马丽、邓家佳、宋佳、张小斐、张子枫、张天爱、宫哲、秦海璐、袁泉、贾玲、倪妮、章子怡。

  最佳男配角候选者名单中,电影《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悬崖之上》《中国医生》《奇迹·笨小孩》《我的姐姐》等片中的多位演员入选,共31人,易烊千玺凭借《中国医生》同时成为最佳男配角候选者。

  最佳女配角候选者名单揭晓,共10人,包括飞凡、冯文娟、朱媛媛、刘佳、刘浩存、齐溪、周也、倪虹洁、海清、辣目洋子。

  最佳新人候选者名单中,《我和我的父辈》四位小演员任思诺、周庆昀、洪烈、袁近辉入选,同时还有《扬名立万》秦霄贤、《送你一朵小红花》刘浩存、《奇迹·笨小孩》陈哈琳、《守岛人》徐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