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献礼片《我和我的青春》发概念海报和剧照 张艺兴王一博周冬雨领衔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2-04-28 13:57:42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今日(28日),献礼“二十大”影片《中国青年:我和我的青春》发布概念海报及“我们这一代”版剧照,“初升红日在东方,其大道满霞光。何其幸生于你怀,承一脉血流淌。青春逢盛世,逐梦正当时。百年回响,致敬青春!”

  影片同时宣布主演阵容,张艺兴、王一博、周冬雨等领衔,演员还包括俞灏明、邢菲、王子异、章若楠、邢昭林、宋轶、莫小奇、高亚麟、李琦、邓超元。

  电影《中国青年:我和我的青春》分为“旗帜篇”、“看见篇”、“寻找篇”三个单元,分别聚焦北大荒、西部大开发、和新时代的青春热血故事。

  第一单元【旗帜篇】

  “北大荒的风雪,无法阻挡一代拓荒人的壮志豪情,心中的信念始终如炬!他们在那片黑土地挥洒青春和热血,只为我们今天不再挨饿!”

  张艺兴饰演许麦,“我们伫立回首峥嵘岁月,今日盛世如你们所愿”。

  俞灏明饰演许牧之,“我们今天的奋斗,是为明天他们不再挨饿”。

  邢菲饰演王小双,“在荒原上我们燃烧青春,只为那一份信念”。

  邓超元饰演郭志军,“我们守护一颗种子落地生根,期盼明天仓廪丰实”。

  莫小奇饰演刘大夫,“他们在北大荒战天斗地,我们没理由退”。

  第二单元【看见篇】

  “西部大开发时期,无数热血青年扎根大山播撒知识,让山区孩子们看见更广阔的世界,用责任与担当写下青春无悔。”

  王一博饰演陆阳,“我们心有理想勇立潮头,热血青春正当时”。

  王子异饰演许小东,“在大山里我们播撒知识,写下青春无悔”。

  章若楠饰演许蕊,“我们跨越群山万壑扎根沃土,用知识守护希望”。

  高亚麟饰演村长,“我们与贫困战斗托举希望,点亮孩子们的梦想”。

  第三单元【寻找篇】

  “青年力量跨越时空一脉相承,薪火相传历久弥新!新时代呼唤新青年,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周冬雨饰演周小雨,“我们心中有信仰,无惧挑战,奔赴新时代的征程”。

  邢昭林饰演唐小斌,“我们生逢盛世但行好事便是一种不平凡”。

  宋轶饰演游静,“我们始终坚信新闻理想,去发现每一份感动”。

  李琦饰演谢冠春,“我们那一代人做人做事,都要无愧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