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章子怡担任第75届戛纳XR单元评委 第四次担任戛纳电影节评委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2-04-26 10:20:26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第75届戛纳电影节电影市场XR沉浸影像单元,公布未来奖(VeeR Future Award)评委会阵容,包括章子怡、汉娜·明荷拉、米歇尔·雷哈克、薇姬·多布斯·贝克、卡莉·斯考格兰德、江道格。

  本届XR沉浸影像单元入围的18部VR体验作品将于5月17日-28日线上展映。

  这是章子怡第4次担任戛纳电影节评委了。2006年,章子怡担任第59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这也是她首次担任评委;2009年,章子怡担任第62届戛纳电影节电影基石及短片单元单元评委;2013年,章子怡担任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评委。

  2019年,章子怡成为第7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官方大师班阵容,她是首位获邀的亚洲电影演员。

  章子怡主演的《卧虎藏龙》、《一代宗师》、《艺伎回忆录》、《2046》、《十面埋伏》、《英雄》等电影享誉全球,她已经成为国际知名电影节的常客。

  章子怡在2005年作为颁奖嘉宾出席第77届奥斯卡颁奖礼,成为奥斯卡终身评委。2016年,章子怡担任第41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也是该电影节首位华人女性评委。2019年,章子怡担任第32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