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综艺节目 > 正文

东方卫视《冠军对冠军》惊喜开播:只有想不到,没有比不了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1-12-05 13:37:31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昨晚(12月3日),东方卫视全新打造的沉浸式运动竞技节目《冠军对冠军》发布先导片,竞技体育冬季项目和夏季项目的冠军们将首次同场竞技,携手挑战运动极限——跨项目、反季节,一场场有趣又硬核的比拼即将展开。短道速滑名将、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男子全能冠军韩天宇和短跑名将、男子200米亚洲纪录保持者谢震业,将在首期节目率先亮相并挑战对方的项目。而赵文卓、孟鹤堂、于朦胧、周陆啦也将以“冠军护卫队”的身份热力加盟,与体育冠军们共同展现运动魅力。据悉,该节目将于12月上旬登陆东方卫视,以最意想不到的对垒阵容、最具悬念的比赛、最走心的体育科普知识为北京冬季奥运会预热。

海报1
海报2

  还能这样比?冬夏单项硬碰硬,赵文卓再当运动员

  随着北京冬奥会进入倒计时,冰雪项目正逐渐占据大众的视野,关于冬奥单项的科普视频也是层出不穷。而东方卫视顺势推出的这档《冠军对冠军》可谓“角度清奇”,节目组别出心裁地把冬季项目与夏季项目放到一起,让各自领域的冠军交换赛道,展开硬核跨项挑战。东京奥运会期间,曾有网友提出想看奥运健儿体验对方的项目,《冠军对冠军》不仅让运动员实现了跨项,还从熟悉的陆地一脚跨到冰面上,难度加倍,趣味加成。

  节目选取了夏季和冬季项目中具有一定相似性的单项,比如以竞速为目标的短跑和短道速滑,需要团队协作的曲棍球和冰球,讲究精准技巧的冰壶和台球,运用单板的滑板和滑雪,以及充满美感的艺术体操和花样滑冰等。观众将会看到短跑冠军穿上冰刀在冰上“奔跑”,曲棍球冠军与冰球冠军互换球杆上场,冰壶冠军拿起台球杆等等一系列新鲜又有趣的竞技场面。冠军阵容方面则有韩天宇、谢震业等观众耳熟能详的名字。

韩天宇
谢震业

  为了让观众能更沉浸地观赛,节目还邀请到赵文卓、孟鹤堂、于朦胧和周陆啦组成“护卫队”,替观众体验各个单项的技巧难点,还要通过游戏环节为对阵双方的冠军争取比赛福利,帮他们加油打气。赵文卓原本就是冠军出身,他曾获全国武术冠军,还是中国国家武英级运动健将。这次参加节目,赵文卓也算是“干回老本行”。他热爱运动,也想让更多人了解运动:“通过我们去学习这些项目,然后展示给观众,本身就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孟鹤堂平日多“以嘴服人”,观众看惯了他讲相声的样子,却很少知道他也有一颗热爱运动的心,他表示要在节目中展示不一样的孟鹤堂。于朦胧和周陆啦则是演员跨界,一个是运动新手,一个是运动达人。他们代表了不同运动基础的人群,将在冠军的带领下分别体验冬季和夏季的多个奥运项目。

赵文卓1
孟鹤堂
于朦胧1
周陆啦1

  跨项有多难?运动员挑战极限,拼搏再燃奥运精神

  昨晚播出的先导片中,短道速滑冠军韩天宇和短跑冠军谢震业率先亮相,这也是两位运动健儿首次同台竞技。谢震业虽然在陆地上跑得飞快,但他此前从未接触过冰上运动,第一次穿上冰刀就要和韩天宇比赛,压力着实不小。“运动员跨项是非常勇敢的行为,是极大的考验。”当过运动员的赵文卓对冠军们接受跨项比赛深感佩服,尽管运动员能用更快的速度去学习对方的项目,但要和冠军比拼绝非易事。当然,节目在比赛设置上将兼顾竞技与趣味性,冠军们会在各自擅长的项目上“让对方一手”——比如在短跑比赛中,谢震业需要负重,并且要比韩天宇多跑10米,而在短道速滑比赛中,韩天宇需要绕场滑行,谢震业则只需完成直线折返滑行。在处于劣势的情况下,冠军们将如何展现自己的实力,也是比赛的一大看点。

合照

  《冠军对冠军》将会是一场沉浸式的体育科普,是普通观众看冬奥前的“热身”,冷门的冰雪项目有望变成“热知识”。冠军们会讲解每一个奥运项目背后的故事,分享他们平日的训练流程和备战经历,呈现每个单项的魅力,以及他们为之付出的汗水。每一次充满悬念的跨项比拼,都是冠军们突破自我极限的尝试,是体育精神的传递。每个冠军都有一颗不服输的心,他们将用自己的努力诠释全力拼搏的奥运精神。

赵文卓2
于朦胧2
周陆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