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综艺节目 > 正文

用喜剧为生活加油,跨屏共创强共情内容 东方卫视《开工!喜剧之夜》欢笑收官!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3-06-19 15:45:14
  6月15日,由京东服饰冠名,东方卫视与快手联合打造的《开工!喜剧之夜》喜剧晚会圆满收官。播出当晚,电视端累计触达观众超2.33亿,东方卫视快手直播间总观看人数1.49亿,创下多平台收视新高。其中中国视听大数据收视、CSM全国网城域节目收视、CSM全国网节目收视、欢网TV-ZONE节目收视等7网,达成收视排名第一的成绩。

  晚会在各大社交平台也都反响热烈。快手#开工喜剧之夜 话题词相关短视频播放量超19.7亿次,微博主话题#开工喜剧之夜#阅读量达4.7亿。#少爷和我你看懂了吗#、#微信会占多大手机内存#等话题引发网友的积极参与,登上微博热议榜;#少爷和我 老板和我#、#大张伟不知道王者荣耀#等热点话题热度发酵持续走高,登入微博主榜。

  《开工!喜剧之夜》精准切中职场人的需求、焦虑和压力,用欢笑致敬奋斗者,让高光照亮职场人。用这场长达两个小时的喜剧盛宴,为所有职场人注满精神力,加足前进油。

  视角聚焦职场生活 内容出圈真诚共情

  《开工!喜剧之夜》将晚会打造成专属职场人的“加油站”,“开工解压员”大张伟、“加油打气员”岳云鹏、主持人百克力负责引导急需“加油”的嘉宾们,帮助他们加满油,驶向下一段旅途。

  本次晚会选择了“职场”这一贯穿每个人生活的热点话题,精准触达定位用户,电视端高学历观众比例近60%。孙珍妮“八十多天没能放假”、尚九熙所讲述的AI工作日常等内容迅速出圈,“职场相处之道”、“人工智能代替劳动”、“工作与休假”等热点词频频出现,拉近与观众职场人们之间的距离,也用诙谐愉快的优质娱乐内容,帮助大家在欢笑之中释放压力,传递出满满的开工能量。

  李雪琴带来的单口喜剧节目《轻解压》从学业聊到生活,当提及升学压力,她巧妙地以一句“哈佛的牛排里也有鸡脆骨吗”轻松调动气氛。围绕解压主题,李雪琴更是金句频出,“很多人觉得自己是那个因为压力大而飞得更高的猪蹄子,实际上我们都是那口炸开的锅”,以高压锅隐喻,让人在捧腹大笑之余,认真思考该如何给自己适当的舒压,“我也曾经看中清华北大的食堂”,“原来领导当我是高压锅”等评论更是引发网友共鸣。

  尚九熙郭霄汉的相声《它算不过咱》,借程序员之口,说出的是信息社会发展当下,人工智能是否会代替人类的思考,节目中也给出了他们的答案:AI完全不能替代我们五彩缤纷的生活。#微信会占多大手机内存#更是戳中当下年轻人的情绪共鸣点;#孟鹤堂一人演出了三世同堂##李雪琴妈妈看上了清华北大的食堂##少爷和我你看懂了吗#等话题都引发热议,收获无数网友好评:“演出了我的职场人生”。

  双屏互联深度互动 全新尝试拓宽圈层

  此次《开工!喜剧之夜》在东方卫视和快手APP同步播出,节目中不仅有喜剧人们创造的连连笑点,更邀请诸多用短视频分享生活的达人进行深度互动。节目现场的“行业达人”,以普通人的身份展现职场和生活的热情动力,让快手达人们从我们每天观看的手机小屏里“走出来”,进入大屏幕,也让平时在大屏幕“工作”的职场喜剧人们在小屏中展示能量,尝试真正的双屏互联。快手达人与嘉宾们的互动也拉近大小屏内容之间的距离,分享生活、共玩游戏,传递热爱生活的正能量,投递幸福的附加值。

  《开工!喜剧之夜》将受众面从大屏幕延伸至全域用户,触达多层级用户,拓宽圈层领域,彰显了东方卫视顺应媒体变革,不断进行渠道媒体新尝试,构建“全媒体传播体系”的决心。

  《开工!喜剧之夜》作为东方卫视跨屏融合的又一次尝试,从优质内容出发,打造全新喜剧场景,多元形式深度互动,给职场人一个放肆大笑的空间、一个自在解压的夜晚,让大家在这样一个普通工作日的晚上,也能享受欢笑与满足,在晚会一个又一个游戏节目中加满油、注满力,以满满能量开启崭新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