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分裂》《灵异第六感》导演M·奈特·沙马兰担任2022柏林电影节主竞赛主席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1-10-20 14:07:03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柏林电影节组委会官方宣布,美国印度裔导演、编剧、制片人M·奈特·沙马兰将担任2022年第72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第72届柏林电影节将于2022年2月10日-20日举行,本届电影节也将回归线下放映和活动。其余评委会成员也将在接下来的几周内陆续公布。

  柏林电影节组委会更新主竞赛评奖细则,金熊奖、评审团大奖、最佳导演、评审团奖、最佳主角、最佳配角、最佳剧本、杰出艺术贡献奖,8个奖项都不可以有并列获奖者,但2个演员奖的对应影片,可以同时获得包括金熊奖在内的其它6奖之一。例如:金熊奖影片的演员,可以同时获得表演奖。

  M·奈特·沙马兰,1970年8月6日出生于印度泰米尔纳德邦金奈。1992年,在完成纽约大学电影系的学业后,M·奈特·沙马兰以家人赞助的七十五万美金拍成了首部作品《愤怒的祈祷》,描述他重回印度探访其出生地的故事。1998年,沙马兰的第一部主要作品《小鬼一箩筐》上映,影片讲述了一个天主教学生追查祖父死因的故事。

  1999年,沙马兰编导的由布鲁斯·威利斯、海利·乔·奥斯蒙主演的恐怖电影《灵异第六感》,在全球获得了六亿多美元的票房,并获得包括第72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在内的7项奥斯卡提名,沙马兰也因此获得了最佳导演提名。

  沙马兰之后又推出了惊悚电影《不死劫》(2000)、惊悚科幻片《天兆》(2002)、惊悚悬疑电影《水中女妖》(2006)、科幻惊悚片《灭顶之灾》(2008)、奇幻电影《最后的风之子》(2010)、科幻动作片《重返地球》(2013)等作品。2016年,他执导了《分裂》,2019年推出《玻璃先生》。2021年7月,他执导的新片《老去》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