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第15届亚洲电影大奖张艺谋获最佳导演 刘亚仁凭《无声》再获影帝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1-10-09 09:58:08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第15届亚洲电影大奖完整获奖名单公布!日本导演黑泽清的《间谍之妻》斩获最佳电影,张艺谋凭借《一秒钟》拿下最佳导演,柴塔尼亚塔姆哈尼凭借印度电影《学徒》拿下最佳编剧奖,洪宜廷凭借中国台湾影片《无声》获得最佳新导演。

间谍之妻
张艺谋

  演技类奖项方面,刘亚仁凭借《无声》、苍井优凭借《间谍之妻》分别获得最佳男、女主角奖,中国台湾影片《无声》演员金玄彬获得最佳男配角,莳田彩珠凭借《晨曦将至》获得最佳女配角,刘浩存凭借《一秒钟》获得最佳新演员。

刘亚仁

  值得一提的是,凭借在影片《无声》中的表演,刘亚仁已经于一年内,连续斩获四项电影类影帝大奖,分别是:第57届百想艺术大赏电影类最佳男主角、第41届韩国电影青龙奖最佳男主角、第30届釜日电影奖最佳男主角、第15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男主角。

  此外,《八佰》获得最佳视觉效果,《悬崖之上》获得最佳剪辑,中国香港影片《智齿》拿下最佳美术指导、最佳音响两奖项,中国香港影片《狂舞派3》斩获最佳原创音乐。李秉宪获得卓越亚洲电影人大奖。

  第15届亚洲电影大奖奖单

  最佳电影:《间谍之妻》

  最佳导演:张艺谋《一秒钟》

  最佳女主角:苍井优《间谍之妻》

  最佳男主角:刘亚仁《无声》

  最佳女配角:莳田彩珠《晨曦将至》

  最佳男配角:金玄彬《无声》

  最佳新导演:洪宜廷《无声》

  最佳新演员:刘浩存《一秒钟》

  最佳编剧:柴塔尼亚塔姆哈尼《学徒》

  最佳摄影:马苏德阿米尼提拉尼《荒原之野》

  最佳剪接:李永一《悬崖之上》

  最佳视觉效果:蒂姆克罗斯比、武彦然《八佰》

  最佳美术指导:麦国强《智齿》

  最佳造型设计:纐缬春树《间谍之妻》

  最佳音响:诺帕瓦特里基特王《智齿》

  最佳原创音乐:戴伟《狂舞派3》

  卓越亚洲电影人大奖:李秉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