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刘亚仁朴信惠新片《活着》夺韩影票房冠军 《千与千寻》再登日影周末冠军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0-06-30 14:43:17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韩国电影行业正在慢慢复苏,刘亚仁、朴信惠主演的丧尸新片《活着》于6月24日在韩国上映,凭借超过70%的市场占有率登顶上周末(6.26-6.28)票房冠军,累计观众数超过百万人次,这是新冠疫情以来韩国上映的首部大片,观众数也达到了往日的水平。

  《活着》讲述了丧尸病毒扩散的城市中,幸存者俊宇(刘亚仁饰)和宥彬(朴信惠饰)努力活下来的故事。

  受新片冲击,申惠善、裴宗玉主演的悬疑片《清白》降至榜单第二位,市场占有率保持在一成左右。影片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再次吸引到近十万人观影,累计观众数超过70万人次。

  影片讲述了从小因父亲重男轻女,贞仁(申惠善饰)在中学时就逃家自力更生,与家人断了联系。贞仁后来凭一己之力成为顶级辩护律师,在一次偶然中,她得知罹患失智症的母亲花子(裴宗玉饰)涉嫌杀害父亲,同时还对不少无辜民众下毒手。怀疑事有蹊翘的贞仁决定亲自出马,在层层阻挠下,她该如何为母亲翻供,揭开这个桩谋杀案背后不可告人的真相?

  皮克斯动画电影《1/2的魔法》降至榜单季军,影片在韩上映的第二个周末共吸引近9万人观影。第四名和第五名是两部经典影片,克里斯托弗·诺兰的蝙蝠侠系列三部曲之《蝙蝠侠:侠影之谜》和休杰克·曼主演的歌舞传记片《马戏之王》。

  接下来的第六到第十名分别是:韩国电影《消失的时间》,韩国运动类电影《棒球少女》,美国爱情片《结束,开始》,韩国电影《侵入者》、重映的奥斯卡最佳影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另外,上周末的日本电影票房榜也揭晓,吉卜力工作室的4部重映影片取得佳绩,其中《千与千寻》(2001)再度登顶,该片目前仍保持日本影史票房总冠军地位。《幽灵公主》(1997)空降亚军,目前保持日本影史票房榜第7,《风之谷》(1984)空降季军,《地海传说》空降第9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