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诺兰关于“原子弹之父”新片改与环球合作 与华纳长达20年合作暂宣告结束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1-09-15 10:49:53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确定了!知名大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的下一部新片不再是与近20年的老搭档华纳兄弟影业合作。据外媒Deadline独家报道:环球影业最终拿下克里斯托弗·诺兰新作全球发行权,并将为该项目投资。影片预计于2022年第一季度开机拍摄。

  诺兰正在筹备的这部新片和《敦刻尔克》一样是二战题材,将聚焦美国“原子弹之父”罗伯特·奥本海默,他在在二战时开发第一颗原子弹的过程中所扮演的角色。

  罗伯特·奥本海默是美籍犹太裔物理学家、曼哈顿计划的领导者,1945年主导制造出世界上第一颗原子弹。

  关于主演的信息还很少,但预计依然会是全明星阵容,且基里安·墨菲很可能出演,他的角色将是本片的关键人物。基里安·墨菲此前已经和诺兰合作过五部作品,2005年《蝙蝠侠:侠影之谜》(饰演稻草人)、2008年《蝙蝠侠:黑暗骑士》、2012年《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2010年《盗梦空间》(饰演罗伯特·费奇)、2017年《敦刻尔克》(饰演受惊吓的英国士兵),这次两人有可能第六度携手。

  克里斯托弗·诺兰和华纳兄弟是长期合作伙伴,从2002年的《白夜追凶》开始,将近20年内,诺兰和华纳一共合作了9部导演作品,蝙蝠侠系列三部曲《蝙蝠侠:侠影之谜》、《蝙蝠侠:黑暗骑士》、《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还有《致命魔术》《盗梦空间》《星际穿越》《敦刻尔克》《信条》都是华纳发行的。还监制了包括《超人:钢铁之躯》《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超验骇客》《正义联盟》等华纳发行的作品,双方关系非常紧密。

  然而今年初,华纳跟诺兰因《信条》的发行闹得不愉快,此后华纳在没有与相关电影人提前商量的情况下宣布“2021年全部新片都将在北美院线和流媒体同步上映”的政策,也让诺兰很不满,并发布声明:“我们这个行业最大的制片人和最重要的电影明星,晚上睡觉时还以为自己在为最好的电影公司工作,醒来却发现自己在为最差的流媒体(HBO Max)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