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影史经典电影——《让子弹飞》 经典台词赏析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4-04-08 16:33:32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2010年,根据马识途小说《夜谭十记》中的《盗官记》改编而成的电影《让子弹飞》上映。

  该片由姜文执导,汇集了姜文、葛优、周润发、刘嘉玲、陈坤、姜武等一众知名演员,阵容豪华。

  《让子弹飞》累计票房6.36亿,豆瓣评分9.0,在豆瓣电影Top250中排在第39名,是一部备受赞誉的电影,其中一些经典台词令人印象深刻。

  ——“别急,让子弹飞一会儿。”

  ——“世界上本没有路,有了腿便有了路。”

  ——“如果你活着,早晚都会死;如果你死了,你就永远活着。”

  ——“我以为,酒要一口一口地喝,路要一步一步地走,步子迈大了,容易扯着蛋。”

  ——“我就是想站着,还把钱挣了。”

  ——“不好色的县长,不一定是好县长。”

  ——“你叫张麻子?可你脸上没麻子啊!黄四郎脸上有四吗?”

  ——“城里的女人就是白啊!”

  ——“师爷,你是装糊涂,还是真糊涂?”

  ——“得先让豪绅出钱,带着百姓捐钱。钱到手后,豪绅的钱如数奉还,百姓的钱,三七分账。”

  ——“人们不愿意相信一个土匪的名字叫牧之,人们更愿意相信叫麻子,人们特别愿意相信,他的脸上应该他妈长着麻子。”

  ——“其实你和钱对我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没有你’对我很重要!”

  ——“打雷天站在雨里,有点不讲究。”

  ——“灯火阑珊处,他蓦然回首,而我却在灯红酒绿中摇头。”

  ——“他要是体面,你就让他体面;他要是不体面,你就帮他体面。”

  ——“我要做的有三件事:公平,公平,还是公平!”

  这些经典台词充满了幽默、机智和对社会现实的讽刺,不仅为电影增添了魅力,也深入人心,成为了观众津津乐道的话题。它们以独特的方式展现了电影的主题和人物性格,使得影片更加生动鲜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