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燃野少年的天空》曝毕业预告 全新群舞场面震撼亮相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1-06-22 10:36:00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夏天是毕业的季节,再和伙伴干一件“傻”事,一起跳一支舞蹈,将青春最美好的模样留在心中吧!

  今日(6月22日),由张一白监制、导演,韩琰导演,里则林编剧,日本顶级编舞师akane担任特邀舞蹈总监及编舞师、张亚东担任音乐总监并作曲的青春歌舞电影《燃野少年的天空》发布毕业版预告及海报,献给每一个经历过青春、以及正青春的人。认真跳舞快乐毕业,青春不留遗憾!预告中,彭昱畅、张宥浩等燃野少年意气风发,立志要在毕业前干一件“傻”事,摆脱被人嘲笑的青春。他们将发生怎样的故事,期待影片7月23日正式上映。

  开心地做一件傻事 是青春里最大的事

  作为一部不一样的青春片,电影《燃野少年的天空》与观众见面的形式也与其他影片略有不同。影片曾相继发布过两款预告,其中“一起跳舞吧”预告以震撼的歌舞场景为主,展现了前所未有的青春歌舞场面,而特别新人预告则围绕着小黄(许恩怡饰)的故事展开,将一个因为热爱坚持舞蹈的少女形象呈现给观众。比起率先讲述故事,影片选择用歌舞先行的方式让观众对类型有所感知,这恰恰是影片最“敢”的地方,也是除了挑战青春歌舞类型外,又一种敢为人先的精神。

  在本次发布的毕业版预告中,首次曝光了影片大量剧情镜头。老狗(彭昱畅饰)等少年被女校学生嘲笑,被男校学生指责是“害群之马”。为了改变这样的现状,少年们选择“搏一搏”,在毕业前干一件“傻”事,结束被人从头笑到尾的青春。也许跳完这支舞,大家就各奔东西,但青春不毕业,美好的回忆永存。预告中,小黄反问的那句:“那些不被看好的人,学习成绩很差的人,说话很笨的人,就不配发光吗?”直击人心。即使是不被看好的“咸鱼少年”,格格不入的“杂草少女”也有对舞蹈的热爱,也能在舞台上闪闪发光。而和伙伴们一起开心地做一件傻事,就是青春里最大的事。

  预告中,曾在《风犬少年的天空》中饰演老狗父亲的黄觉也惊喜出镜,这次他饰演的角色是小黄的父亲咸鱼王,而他和老狗的一段中二对话令人爆笑:“同龄的女孩子喜欢什么?”“当然是同龄的男孩子!”这些欢笑与感动并存的镜头除了勾起观众对自己青春的回忆外,也让大家对影片的故事更加期待。

  在同时发布的海报中,少年们在教室和操场嬉戏打闹,在宿舍开怀大笑,每一张都是熟悉的校园场景,每一幕都是似曾相识的画面。而每个人的青春里,都一定有一群伙伴,有一起开心地干傻事的回忆。毕业不是结束,还有更广阔的天空等待着少年们去冲去闯,燃野少年们也将带着独属于青春的燃野之气,奔赴下一场旅程。

  挑战青春歌舞类型 全新群舞场面震撼亮相

  在预告片结尾,再次释出许多全新群舞镜头,解锁更多舞蹈场景,强化影片的“青春”与“歌舞”两大特征。其实歌舞片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但早期的歌舞片多数以戏曲、歌唱的形式来表现。现代歌舞片中,较为知名的作品也屈指可数。反观青春片,作为较为流行的国产影片类型之一,近几年却逐渐呈现市场饱和的趋势。怀旧伤感、矫情遗憾,国产青春片不仅在内容表达上陷入了套路化,也在观众口碑上呈现出下滑之势。而这一次,导演张一白大胆地将舞蹈这种最外放的形式与青春类型相结合,力图打造一部不一样的青春电影,讲述一个简单快乐的青春故事。

  作为深耕于青春题材的导演,张一白不仅能看准“青春”,更看重时代。对于70后,他开拓校园青春偶像剧,用《将爱情进行到底》展现大学校园的美好纯爱;对于80后,他用《匆匆那年》来展现青春被成年社会撕扯的遗憾与不甘;对于90后,他用《风犬少年的天空》重现少时记忆,将懵懂校园里的温暖与热血展现得淋漓尽致。这一次,在《燃野少年的天空》中,他用全新故事、全新阵容以及全新题材做出了一次大胆尝新。同时,他邀请摄影指导余静萍、美术指导翟韬、造型指导吴里璐为影片品质保驾护航,更是特邀日本顶级编舞师akane编舞、金牌音乐制作人张亚东作曲,组成了精益求精的歌舞创作组合,和他一起开拓国产青春片的新象限。从筹备到拍摄完成,一共历时3年,所有演员更是提前数月进组训练,台前幕后都为这部全新国产青春歌舞电影而全力以赴。

  电影《燃野少年的天空》由张一白、韩琰导演,里则林编剧,彭昱畅、许恩怡、张宥浩、尹正、SNH48·孙芮、斯外戈、廖月颖、胡宇轩等主演,将于7月23日暑期上映。毕业不遗憾,青春就是一起开心地做傻事,这个夏天,一起跳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