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刘亦菲获英国读者大奖最佳女演员 《花木兰》还荣获最佳电影奖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0-12-28 16:17:57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近日,英国电影网站Digital Spy公布了2020年“读者奖”(Digital Spy Reader Awards 2020)完整获奖名单!该奖项由公众票选产生。其中迪士尼真人版电影《花木兰》获得了“最佳电影奖”的第一名,影片主演刘亦菲获得“最佳女演员奖”第一名。此外,《花木兰》还获了“最让人印象深刻电影时刻”第二名,这里说的是片中的雪崩戏份,花木兰只身闯入敌军制造雪崩,然后骑马狂奔,途中还救了陈洪辉。

  对此,刘亦菲录制领奖视频表达谢意,表示是很大的荣誉和鼓励,也cue了《花木兰》的影迷和该片剧组,最后表示“祝每个人梦想成真”。

  另外,萨姆·门德斯执导的战争片《1917》获得最佳男演员、最佳英国电影、最惊艳时刻、最心痛之死共4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邦德系列电影《007:无暇赴死》获得最受期待影片,塔伊加·维迪提执导的《乔乔的异想世界》获得最佳喜剧奖,伊丽莎白·莫斯主演《隐形人》获得最佳惊悚片奖等。

  《花木兰》由妮琪·卡罗执导,刘亦菲、甄子丹领衔主演,巩俐、李连杰特别出演,李截、安柚鑫主演。影片根据迪士尼1998年出品的同名动画片改编,讲述了花木兰女扮男装,代父从军、勇战柔然的故事。

  影片于今年9月11日在中国内地上映,因疫情影响部分国家/地区上线迪士尼+付费观看。中国内地票房为2.77亿元,暂居2020年度内地票房榜第19名。

  此前,《花木兰》获得第46届人民选择奖“年度最佳动作电影”,还提名了第46届人民选择奖“年度最佳电影原声歌曲”、第26届评论家选择奖“动作电影最佳女演员”和“最佳动作电影”、第15届好莱坞专业协会奖电影奖的“最佳调色”和“最佳视觉效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