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张艺谋《一秒钟》官宣定档11.27 张译刘浩存范伟主演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0-10-14 11:01:41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张艺谋执导的新作《一秒钟》今日发布“庆祝归来”版预告和剧照,正式定档11月27日全国公映,“电影可以放啦!”

张艺谋亲笔信海报

  影片由张译、刘浩存、范伟主演,作为张艺谋导演睽违6年后又一部现实题材作品,电影讲述物质匮乏的70年代的胶片记忆,主人公张九声(张译饰)、刘闺女(刘浩存饰)、范电影(范伟饰)因一场电影结下不解之缘。

  张艺谋曾表示,《一秒钟》是写给电影的情书,是他自己的青春记忆。与定档预告和剧照同时曝光的还有一封张艺谋亲笔信,作为电影的定档海报,他在信中书写对电影的情愫,以下是信件全文:

张译饰演张九声

  “我永远也忘不了小时候看电影时的某种情景,那种难言的兴奋和快乐,就像一场梦。电影,陪伴我们长大。梦,伴随我们一生。总有一部电影会让你铭记一辈子,铭记的也许不仅仅是电影本身,而是那种仰望星空的企盼和憧憬。《一秒钟》,献给所有爱电影的人。张艺谋”

刘浩存饰演刘闺女

  影片预告以一种轻松诙谐的方式展现了一场放映事故。由于技术原因,电影无法如常放映。放映员范电影动员全民齐力抢救电影,从两面冲洗到擦拭风干,胶片影像愈发清晰。而在抢救胶片的过程中,张九声和刘闺女的冲突故事也由此展开,二人互找麻烦的纠葛令人好奇。预告结尾,随着范电影的一句“抢救工作成功啦,电影可以放啦。”大幕落下、灯光亮起,礼堂里的观众欢呼雀跃……

范伟饰演范电影

  《一秒钟》曾入围2019年第69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后宣布因技术原因撤出影展。

  目前与《一秒钟》同档期(11月27日)的电影有:刘浩良执导,王千源、吴彦祖、春夏主演的犯罪动作电影《除暴》;周笋执导,邓恩熙、李感主演的剧情片《少女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