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哪些演员是谋女郎?她们都演了张艺谋的哪些电影?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4-01-17 15:33:51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在中国的电影圈中,有一个名字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那就是“谋女郎”,这是对那些因出演张艺谋导演的电影而出名的女演员的特殊称呼。

  张艺谋作为中国最著名的导演之一,以其独特的视角和出色的导演技巧,发掘了许多新晋女演员,使她们在演艺界崭露头角。

  那么,哪些演员是谋女郎出身呢?

  巩俐——《红高粱》(1988)

  作为中国电影界的巨星,巩俐因出演张艺谋的电影《红高粱》“九儿”而一举成名。她精湛的演技和独特的气质深深地打动了观众,也为她赢得了无数的奖项和荣誉。

  巩俐还出演了张艺谋的《代号美洲豹》(1989)、《菊豆》(1990)、《大红灯笼高高挂》(1991)、《秋菊打官司》(1992)、《活着》(1994)、《摇啊摇,摇到外婆桥》(1995)、《满城尽带黄金甲》(2006)、《归来》(2014)。

  章子怡——《我的父亲母亲》(1999)

  章子怡在张艺谋的电影《我的父亲母亲》中出演女主角招娣,凭借此片她获得了国内外的高度关注。之后,她的事业一路攀升,成为国际知名的中国女演员。

  章子怡还出演了张艺谋的《英雄》(2002)、《十面埋伏》(2004)。

  魏敏芝——《一个都不能少》(1999)

  她13岁因出演张艺谋的《一个都不能少》一举成名,她饰演的乡村代课老师魏敏芝让人印象深刻。

  董洁——《幸福时光》(2000)

  这是董洁的电影处女作,她在片中饰演孤苦无依的盲女吴颖。

  周冬雨——《山楂树之恋》(2010)

  她在片中饰演善良坚强、努力上进中的静秋。

  倪妮——《金陵十三钗》(2011)

  她在片中饰演风尘女子玉墨。

  张慧雯——《归来》(2014)

  她在片中饰演丹丹。

  刘浩存——《一秒钟》(2020)、《悬崖之上》(2021)

  她在片中饰演身患癌症的乐观女孩马小远。

  王佳怡——《满江红》(2023)

  她在片中饰演的瑶琴表面上为柔媚的舞姬,实则是背负国仇家恨的朱颜死士。

  这些演员都因出演张艺谋的电影而进入了公众的视野,成为了备受关注的女演员。张艺谋导演的眼光独到,善于发掘演员的内在潜力,使她们在电影中展现出最完美的自己。作为谋女郎,她们不仅在演艺事业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也在中国电影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