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魔发精灵2》引发的口水战!AMC院线称以后禁播环球影业电影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0-04-30 09:17:45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受新冠疫情影响,环球影业的力作《魔发精灵2》从原定的院线上映改为在线点播后大获成功。据报道,自4月10日推出租赁服务后,《魔发精灵》在三周内已经出租了近500万次,取得约9500万美元的数字租赁费。而第一部《魔发精灵》北美总票房也就1.537亿美元。

 

  对此,环球影业母公司NBC环球首席执行官Jeff Shell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魔发精灵2》的表现超出预期,成功印证了数字平台影片方法也可行,并表示疫情结束美国影院恢复后也会同时采取院线上映和线上同步两种发行方式。

  这一言论激怒了美国的影院行业,美国最大院线AMC首席执行官Adam Aron公开回应,表示环球影业的做法无法让人接受,未来AMC将不再放映任何环球影业的新片,停映范围包括旗下在全美、欧洲和中东的影院。

 

  他还表示此举并不是泄愤,或只针对环球影业,如果其他公司也作出类似举动,也会遭到AMC抵制。而作出这样的决定也是因为双方没有进行真诚的沟通,此举严重损害了影院的利益,所以下决定在全球AMC影院禁播环球影业影片。

  通常情况下,院线电影会有至少90天的公映窗口期,才能在数字平台或流媒体平台上线。如果双方持续闹僵,会对环球影业接下来众多力作如《007无暇赴死》《速度与激情9》《小黄人大眼萌2》等产生巨大影响。

  美国全国影院业主协会(NATO)也发布声明,表示虽然环球对《魔发精灵2》上线的获利很满意,但不应该把这作为好莱坞以后的“新模式”推广,仍应该重视院线发行。

 

  对此,环球影业正式回应表示他们仍然致力于影院发行,并没有做出相反的声明,此前Jeff Shell的言论被媒体误解,他们期待着与合作伙伴进行更多私人对话,但是对于AMC和NATO似乎协调一致的混淆视听的立场感到失望。并解释之所以选择线上发行《魔发精灵2》是因为想给居家的人们提供娱乐,目前电影院无法实现这样的需求,尤其考虑到大家对本片的热烈反响,“我们认为这个决定是对的。”

  NATO也对此再度回应表示并没有协调一致发布声明,环球影业对此的指控是“鲁莽的”。并称环球影业犯了两大错误,在未与合作伙伴进行实际协商的情况下单方面做出决定,又在未咨询合作伙伴的前提下无端指责。

  在3月初环球宣布对《魔发精灵2》的新安排(将按原档期(4月10日)北美上映,并在同天上线视频点播)时,就已遭到了院线方代表的猛烈抨击,称未上映新片在不撤档的同时上视频点播,是“蔑视电影院观影体验”的行为(因为片方清楚地知道,在《魔发精灵2》的原定档期,北美绝大部分影院没有开门,所以院线上映档期其实是不成立的),且环球此举未提前与院线沟通,表示“影院不会忘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