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演出活动 > 正文

人民日报社“影响力演员榜”名单出炉 张凯丽入选获赞德艺双馨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0-01-13 10:58:15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1 月 12 日下午,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日报数字传播主办、环球时报舆情调查中心承办的“‘时代旋律 家国情怀’2019 年融屏传播优选活动”在人民日报社报告厅举办。除发布融屏评估标准、数据与报告,本次活动特别设置了由投资方、出品人、文艺工作者、播出平台、数据机构等多领域嘉宾参与的对话论坛,探讨热点话题、分享精彩观点。

张凯丽从艺多年坚守正道而行
张凯丽发表获奖感言 

  此外,活动现场还公布了“影响力演员榜”名单,旨在表彰在业内有良好职业素养,认真履行公众人物会责任,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演员。经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演员委员会、相关专家及网友联袂推荐及投票评选后,唐国强、李雪健、孙维民、张凯丽、林永健等十名演员获此殊荣。

  经典角色众多获奖无数 屡有突破达到演艺新高度

  从艺三十多年来,张凯丽可谓代表作众多,一提起她,观众脑海中总能浮现出一个个生动的影视形象,从让她一举成名的《渴望》中的刘慧芳,到后来《裸婚时代》中的田淑云,《咱们结婚吧》中的薛素梅,以及《人民的名义》中的吴慧芬,无论是善良贤惠的“儿媳妇”,还是各有特点的“丈母娘”和“妈妈”,每个角色到她手中总能散发出不一样的光彩。

张凯丽获“影响力演员”殊荣

  正因为此,张凯丽的每个经典角色都为观众所熟知,也在业界被年轻演员视作榜样,近年来更是获奖不断:2011年,获得“国剧盛典年度最佳女配角“奖;2013年,夺得“国剧盛典演技实力派女演员”大奖;2014年,获第13届“华鼎奖中国百强电视剧最佳女配角”;2017年,获第22届华鼎奖“十年全国观众最喜爱的影视明星”大奖,同年还获得安徽卫视“国剧盛典年度榜样剧星”;而在2019年末,更是获封“建国70周年全国十佳电视剧女演员”称号。

张凯丽获奖合照

  在2019年上半年热播的电视剧《逆流而上的你》中,张凯丽又用自己精湛的演技演绎出了一个突破以往,却同样让人倍感亲切的高红梅——一个经历坎坷、内心丰富,又倾尽全力为女儿谋幸福的妈妈。或许因为张凯丽现实中也是一个女儿的妈妈,因此她的表演让人丝毫看不出演的痕迹,一个为女儿无悔付出的伟大母亲形象被她演绎地淋漓尽致,让电视机前的万千观众看到了母亲该有的样子,也让大家通过这个角色重新读懂自己的母亲。网友评价道:“凯丽老师演出了最真实的娘家妈妈形象,不知不觉间就被她所打动!”

  从艺多年坚守正道而行 坚信人品与演技一样重要

  从事艺术表演三十余载,张凯丽的敬业始终为业内所推崇,在追求艺术的路上,她时刻将责任扛在肩上,用演技去承诺对观众的负责,不少观众赞其“德艺双馨”,更因此形象深入人心,张凯丽早在2011年就获得第三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荣誉称号。她曾在公开场合对年轻演员给出了“守正出奇,行稳致远”八个字的寄语,并表示:“在面对表演时,不仅需要做到坚守正道而行,同时也要打破常规思维方式,勇于在诠释角色时进行创新,但无论在艺术道路上还是在人生道路上,都要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前行,不要急于求成,表演更不能浮于表面,要心无旁骛地以作品来证明实力,对得起观众的喜爱”。

张凯丽获赞德艺双馨

  作为政协委员的张凯丽,还曾就“明星艺德”发表过自己的看法,在她看来,演员的演技固然重要,但人品同样重要,演员一定要自律、真实,做到德才兼备。2019年上半年,张凯丽在综艺节目《我们的师父》中就曾发声:“做演员不要想着糊弄谁,演技永远是放在真实后面的。”在她心中,戏是放在第一位的,表演是要给观众负责的。正是怀揣着对表演的虔诚和对演戏的热爱,多年来,张凯丽才会用一个个生动的角色打动观众,并至今屹立在演艺界熠熠生辉,而她所拿到的每一个奖项和奖杯,也正是她表演态度和职业精神的外在表现,值得当今所有后辈演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