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演出活动 > 正文

谢娜以演员身份参演乌镇戏剧节,《十三角关系》乌镇站拉开帷幕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2-11-27 08:29:31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第九届乌镇戏剧节于11.25正式开幕,谢娜主演的话剧《十三角关系》在乌镇上演。该剧由赖声川编剧、导演,谢娜、文章联袂出演。看似简单的三角关系里参杂着两个女人之间、夫妻之间、亲子之间等等错综复杂的情感,发展出错综复杂的“十三角关系”。

  在剧中,谢娜饰演的花姐是王牌情感类节目“花花世界”的当家女主持,原本为他人答疑解惑的她,却意外接到一通关于自己丈夫蔡六木(文章 饰)“有问题”的电话。平日里看起来强大的花姐在面对自己的感情问题时却变得手足无措起来,她顺着线索来到叶小姐家,证实了老公出轨的事实,准备向叶小姐请教如何挽回男人的心。在一阵混乱的上课中,花姐和蔡六木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分别扮成了叶小姐家的打扫阿姨和水电工,二人以“打扫阿姨”和“水电工”的身份在叶小姐家相见,新的情愫竟在这样的“脱胎换骨”的角色扮演中重新展开。一场混乱的关系就此打开,在互相隐瞒真相之间不断透露着对于生命与爱的渴望。

  在乌镇的演出是谢娜今年《十三角关系》的第三轮演出,也是最后一轮,第一轮是在上海的上剧场,第二轮是在杭州大剧院,均受到观众好评。乌镇戏剧节是国内最权威的戏剧舞台,对于以演员身份重回舞台的谢娜来说,参加乌镇戏剧节无疑是对她作为演员能力的肯定,也是她在作为“话剧演员谢娜”道路上一次能力的考验。《十三角关系》作为特邀剧目中为数不多的喜剧作品,也是本次乌镇戏剧节的一大看点之一。

  对于谢娜来说,一人分饰两角,在极短的时间内切换舞台服装及表演状态,都是对她的挑战,但她并没有被困难绊住,乐观的她在采访中提到,十年后再次走上话剧舞台,对她来说就是重新回到自己热爱的轨迹上。在演出过程中会出现许多舞台前后的不可控性,谢娜说比起紧张,更多的是兴奋,是自己站在久违的舞台上和观众面对面的交流。做了母亲之后心态上的转变让她能更加设身处地体会到花姐的心境,虽然这部剧框架是喜剧,但是喜剧面纱下埋藏的遗憾和爱才是最需要向观众传递诠释的。

  与其一直待在自己的舒适圈里,她更愿意去迎接每一次全新的挑战,认为改变就是好事,对于她来说,回归舞台是激动的、熟悉的、过瘾的,这些感觉让她愿意不断挑战自己,感受自己的改变。

  她用自己精彩的舞台说服了观众,纷纷称赞谢娜的演技令人惊艳,在喜剧舞台上如鱼得水,台词功底强。对于从主持人到演员身份的转变,不少看过谢娜演出的观众现在也选择相信“演员谢娜”的能力,期待她可以塑造出更多好的角色。

  杭州演出结束后,谢娜还在社交平台上发文感谢观众,同时表示期待在乌镇和大家的见面。

  《十三角关系》在乌镇戏剧节中属于“自由落体”板块,将连续上演三场。在此次乌镇的戏剧舞台上,相信谢娜也会在挑战中不断蜕变,期待谢娜乌镇戏剧节的精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