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2018国庆档票房大盘下滑 《无双》反超《影》和“姑妈”夺冠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10-08 15:46:00

  国庆七天长假结束了,我们来看看今年国庆档的票房成绩如何?与北美《毒液》带来的开门红相比,内地2018年国庆档票房是连连下跌的。据数据显示,2018年国庆档的7天假期中,内地影市报收票房19.1亿,相比2017年国庆档8天假期的26.35亿下跌27.5%,这也是内地10月份国庆档大盘第二次出现下滑。

  只看单部影片的话,今年国庆档成绩更加低得可怜。今年国庆档票房冠军为周润发、郭富城主演的《无双》,国庆7天报收6.28亿,成绩排在2014年国庆档票房冠军——《心花路放》之后,是历年国庆档单片票房季军。国庆档历史上最卖座的影片是2017年的喜剧《羞羞的铁拳》,当时该片在8天假期斩获票房13.24亿,占据了大盘票房的一半。

 

  2018国庆档内地票房排行榜TOP5:

  1.《无双》6.28亿,累计6.83亿;

  2.《李茶的姑妈》4.09亿,累计5.16亿;

  3.《影》3.86亿,累计4.53亿;

  4.《胖子行动队》1.65亿,累计1.98亿;

  5.《悲伤逆流成河》9200万,累计3.12亿。

  其实一开始《无双》并不是票房成绩最好的那一个,在9月30日新片扎堆开画时,《无双》的成绩仅排在第三位,《李茶的姑妈》和《影》都是遥遥领先的,尤其是《李茶的姑妈》,首日票房就破亿了,一举取得开门红。不过之后几天随着电影口碑的变化,《无双》将《影》和《李茶的姑妈》相继挤掉,之后登上了单日票房冠军的宝座,并一直延续到了假期结束。

  在这三名之后,今年国庆档票房仅《胖子行动队》拿下了过亿的票房成绩,《悲伤逆流成河》以9200万居第五名,是其中唯一的“老片”,其累计票房已经突破3亿关口。

  总的来说,今年国庆档票房看的就是口碑,口碑较好的《无双》慢慢逆袭《影》和《李茶的姑妈》摘得国庆档票房冠军;《古剑奇谭之流月昭明》豆瓣评分仅4.6分,虽然有王力宏、宋茜、高以翔等知名明星主演,但上映7天后票房仅1320万,观众们对电影的选择越来越成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