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汤姆克鲁斯个人主演电影全球票房破100亿美元 《碟中谍6》将成最高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9-07 14:19:09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根据Box Office Mojo统计数据显示,“好莱坞巨星”汤姆·克鲁斯的个人主演电影全球票房于本周内正式突破100亿美元大关!其中全球票房成绩最高的是正在热映的《碟中谍6:全面瓦解》,该片即将成为阿汤哥职业生涯中第一部全球票房破7亿美元的作品。

  本次票房统计一共总结了“阿汤哥”主演的33部作品的全球票房,在电影史上,个人参演电影全球票房破百亿美元的演员并不多,而且像汤姆·克鲁斯一样完全依靠自己的几乎很少。《福布斯》特别指出,阿汤哥这100亿美元的成绩含金量非常高:首先,几乎全部都是绝对的男一号;其次,除了《碟中谍》外几乎全是非续集作品,很少出演续集/系列,甚至没有动画配音的加成。

阿汤哥拍戏拼命 

  从北美票房成绩和全球票房成绩来看,阿汤哥个人主演电影共有18部北美票房超1亿美元,其中最高纪录由2005年《世界之战》(2.34亿美元)保持着;有30部全球票房破1亿美元大关,其中最高纪录由2011年《碟中谍4》(6.95亿)保持着,不过在本周结束后,《碟中谍6》就可超越《碟中谍4》,成为阿汤哥职业生涯中第一部全球票房破7亿美元大关的作品!

  知道了汤姆·克鲁斯的成绩,想必大家也对其他票房成绩比较靠前的演员感兴趣,Box Office Mojo也有相关统计。目前个人参演电影全球票房第一的演员为塞缪尔·杰克逊,达到了132亿美元。很大一部分来自于《星球大战前传》三部曲、“漫威电影宇宙”和《超人总动员》系列,当然还有《金刚:骷髅岛》、《王牌特工》)的帮助。但是如果仅按照出演电影的票房成绩来看,那么实际上的第一名应该是斯坦·李老爷子,票房有165亿美元,这得益于他在漫威电影宇宙众多电影中的客串。

  小罗伯特·唐尼117亿美元,在过去十年之中他出演了8次“钢铁侠”。

  斯嘉丽·约翰逊115亿美元,她也出演过漫威电影宇宙以及其他商业大片。

  范·迪塞尔103亿美元,主要凭借《速度与激情》系列。

  约翰尼·德普100亿美元凭借《加勒比海盗》系列以及《爱丽丝梦游仙境》,以及其他电影。

  伊德里斯·艾尔巴98亿美元,漫威电影宇宙、环太平洋。

  道恩·强森97亿美元,明年凭借《速度与激情外传》和《勇敢者游戏续集》等作品可以轻松突破110亿美元大关。

  摩根·弗里曼95亿美元,他主演的电影不多,大多是配角。

  汤姆·汉克斯92亿美元,这位也是靠自身实力撑起票房的演员,他在二十年前北美和海外市场规模还没那么庞大的时候就参演了包括《阿甘正传》、《荒岛余生》、《拯救大兵瑞恩》在内的多部优秀电影并取得惊人的票房成绩。

  哈里森·福特89亿美元,主要是《星球大战》系列和《夺宝奇兵》系列。

  佐伊·索尔达娜84亿美元,《阿凡达》、漫威电影宇宙系列。

  威尔·斯密斯76.5亿美元,他从2002年至2012年一直处于巅峰状态。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69亿美元,他在《泰坦尼克号》之后参演了一系列R级电影,也包括《盗梦空间》这样的商业大片。(以上是部分演员票房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