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日本伟大导演黑泽明豆瓣评分最高的10部作品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9-06 17:09:36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说起日本的伟大导演,你绝对不会忽略黑泽明,这位在国际享有盛誉的导演,在世88年给后人留下了多部经典作品,《七武士》《罗生门》等等,他也影响了许多导演,每一年,都有各种大导争相拍片向他致敬。

  今天是导演黑泽明逝世20周年纪念日,我们看一看他生前执导作品中豆瓣评分最高的10部,在这么多经典电影中,你最喜欢哪部呢?

  《七武士》1954-9.2分

七武士

  该片主要描写了日本战国时代,贫穷家村百姓为保卫家园,与雇来的七位武士联手击退强盗的故事。该片获得1954年威尼斯电影节银狮奖,日本《电影旬报》评选的日本百部电影第一名。

  《生之欲》1952-9.1分

生之欲

  该片讲述了一个身患绝症的市民科科长,结束自己三十年公务员浑浑噩噩的“木乃伊”生活,为了一群妇女孩子,与公家机关对抗的故事。

  《影子武士》1980-8.9分

影子武士

  影片讲述的是日本战国时代,武田信玄击溃织田信长与德川家康的联军,却急死于军中,危难关头几个家臣秘密找出一名面容酷似信玄的盗贼假装信玄以稳定军心,并维持了三年之久的故事。该片获得第33届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

  《用心棒》1961-8.8分

用心棒

  影片讲述了外表落魄邋遢的浪人武士三十郎来到一个小镇,清兵卫和新田丑寅两家恶霸在那里为争夺地盘,招兵买马经常争斗,弄得民不聊生。三十郎决定从中设计,引诱双方雇佣自己,再加入不同方造成两边拼斗,由此坐收渔利,消灭对方。

  《乱》1985-8.8分

  影片以莎士比亚的《李尔王》为灵感,取自日本战国时代的一段寓言故事,讲述了日本战国时期,一个虚构的一文字家族因自相残杀而走向灭亡的故事。

  《罗生门》1950-8.7分

罗生门

  影片以战乱、天灾、疾病连绵不断的日本平安朝代为背景,主要讲述了一起由武士被杀而引起的一宗案件以及案件发生后人们之间互相指控对方是凶手的种种事情以及经过的故事。该片获得了1951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金狮奖以及第23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椿十三郎》1962-8.7分

椿十三郎

  改编自山本周五郎的短篇小说《日日平安》,讲述了椿三十郎率领九名与自己站在一起的武士揭露上司渎职的故事。

  《德尔苏·乌札拉》1975-8.6分

德尔苏·乌札拉

  改编自俄国地理学家阿尔谢尼耶夫的游记《在乌苏里的莽林中》,讲述了沙俄军官阿尔谢尼耶夫和赫哲族猎人德尔苏·乌扎拉之间的超越阶层与等级的友谊。该片获得第48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梦》1990-8.6分

  影片讲述了八个梦,分别是:太阳雨、桃园、风雪、隧道、乌鸦、红色富士山、垂泪的魔鬼和水车之村。在不同的梦境里有着不同的场景,把人类所面对的所有主题一一呈现。

  《红胡子》1965-8.5分

红胡子

  以江户时代,幕府设置的医疗机关小川医院为舞台,讲述了在那里上演着的庶民们的生活,及青年医师保本在协助红胡子医生救死扶伤的过程中,逐渐发现了医德的重要,并修正了自己的人生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