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综艺节目 > 正文

大陆和台湾学生合体上《同一堂课》 8岁小学生上演教科书式自我介绍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7-25 08:08:56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弘扬传统国学,探索教育多样性,《同一堂课》将在本周日迎来第十期节目。本期节目,张大春老师惊喜回归!他带济南市制锦市街小学的孩子们来到台北市静心小学,与当地小学生共上“同一堂课”。课堂上,来自制锦市街小学的8岁学生用“教科书”般的方式进行自我介绍,给静心小学的学生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张大春老师的引导下,两岸学生共同学习《宿五松山下荀媪家》与《七月》。

台湾学生自我介绍
学生教科书式自我介绍 

  张大春老师再次归来,不禁让人回忆首期节目中的精彩教学。他吟唱李白诗并带制锦市街小学的学生们泛舟大明湖,在湖光水色中指导学生创作古体诗,写下“四面八方都是风”等诗句。而这一次,制锦市街小学的五名学生来到台北静心小学,与台湾小学生合体共上“同一堂课”,张大春又要展现怎样的教学“神操作”呢?铃声刚刚响起,张大春就向孩子们介绍“制锦市街小学与静心小学是姐妹校”,学生们不明所以,张大春老师才娓娓道来。原来,这两所学校在很多方面开展合作,经常相互交流,就像这次孩子们在一起上课,大家可以把一起学习的同学当做自己的“兄弟姐妹”,因而称为“姐妹校”。

张大春讲课
张大春与制锦市街小学学生重逢
制锦市小学学生自我介绍 

  为了尽快和新认识的“兄弟姐妹”拉近距离,制锦市街小学的孩子使出浑身解数,一个个用充满个人特色的形式进行自我介绍。率先登场的是8岁的王涵诚博小朋友,只见他如演讲家一般侃侃而谈,“我来自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泉城济南”,说着有露出标志性微笑,“我的名字非常奇怪,叫王涵诚博。我姓王,涵是涵养的意思,诚是诚实,博是博大、宽容,让大家能开朗起来的意思,谢谢”,王涵诚博声音洪亮、笑容自然、自我介绍一气呵成,轻轻鞠躬完美谢幕,可谓是“教科书级别”的自我介绍。第二位“输赢”小朋友为了让大家迅速记住他,他一边在空中写字一边告诉大家,“不是输赢,我姓的是舒服的舒,名字是迎接的迎,我叫舒迎”。听到这个解释,张大春老师带头笑了起来。“我已经二年级毕业了,马上升三年级,我过生日就8岁了,我喜欢看连环画、漫画书、哈利波特”,他还未说完就遭同班同学“揭底”。“他就喜欢看那种幼稚的书”,一名女同学说道,这时张大春老师笑着替他解释“因为还不到8岁嘛”,课堂一时间笑语不断。接下来,制锦市街小学的学生与静心小学的孩子们依次做自我介绍,孩子们从不了解到了解,从陌生到熟悉,从不熟到成为朋友,课堂充满着友爱与和谐。

  张大春老师再次归来将带来怎样的惊喜?刚刚熟识的大陆学生与台湾学生后续又会结下怎样的友谊?本周日21:10,请锁定浙江卫视博实乐《同一堂课》,喜迎张大春“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