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电影《动物世界》发布3D特辑 韩延呼吁影院为观众提供最佳3D体验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6-22 08:41:45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想必最近大家都被《动物世界》的新闻霸屏了吧!上影节开幕首映口碑爆棚,微博之夜荣膺“最受期待类型电影”,影片的精彩看点也被慢慢揭开。作为国内首部在RealD 3D系统和终极银幕上完成后期调制的影片,将于6月29日公映的《动物世界》在题材和概念上全新尝试,创华语电影先河,且高水准的工业化流程保证了电影在特效画面上的高完成度,为影片整体呈现出更完美的视听效果。其3D到底有何与众不同?全新曝光的3D特辑中,韩延导演和Gener8的3D制作总监Benedict Murry进行了详细解读。

  谈初衷

  超强沉浸感服务叙事 向观众展示真正3D魅力

《动物世界》
《动物世界》导演韩延 

  首先导演韩延解答了自己坚持要做3D的初衷:是从影片的叙事和故事本身上决定做成3D的。3D能够让观众更好地沉浸在影片环境中,可以参与到游戏,和所有的玩家同步的心跳,同步的紧张。并且做成3D会更清晰地展现影片中比较烧脑和逻辑推理性的画面,可以让观众第一时间看到所要传达的最有效的信息量。

  Gener8的3D制作总监Benedict Murry同时表示导演对影片的3D制作要求很高,完全以国际大片的标准制作这部电影。并且补充道因为电影本身很棒,视觉特效很棒,导演风格也很棒,所以3D转制是想为制作团队添加赋予影像深度的连贯性,并且为立体脚本赋予某些意义。

  导演韩延强调道:《动物世界》是一部叙事逻辑、情感饱满度各方面都做到很好的一部3D影片。他表示自己对3D的想法并不只是让观众有视觉冲击力,只是觉得看完很爽,而能记住的东西,能回味的东西并不多。这部电影的制作水平和整体品质会向观众展示真正的3D魅力。

  谈收获

  RealD 3D辅助后期调光 带来十足明亮感与通透感

《动物世界》海报
Gener8的3D制作总监Benedict Murry 

  Benedict Murry特别说明了3D所做的是试图去叠加景深。比如在现实生活中,我可以看到你,你身后的桌子以及后面的门,我可以看到很多叠加的的景深,我们常常看到很多3D画面都过于压缩。所以3D制作的关键,就是如何能让观众进入到影片环境中。并且举例道:“当Michael Douglas和郑开司共同出镜时,实际上我们做了反向变焦。所以在立体画面,Michael Douglas拉得更负面深度,即更朝向观众。然后我们将背景越推越深、越推越深。”

  导演韩延同时补充:“影片的分层特别多,特别是像地铁上的打斗,因为好多怪物那个五颜六色的血液, 那个可能要一点一点的抠出来,然后去做出层次。” 导演韩延还提到了此次在RealD 3D系统和终极银幕上后期调光的收获,”每次坐在厅里调色的时候,看到画面的这种明亮感、通透感,特别希望能够让观众看到同样的画面。”

  最后两人也呼吁影院能为观众提供一个更优质的3D观影环境,导演韩延表示:“我希望影院还是能够积极地更换设备、更新自己的设备,包括一些灯泡亮度不够要及时更换。还是要有一个标准。”Benedict Murry也直言:“我认为中国电影市场已经是足够成熟去接受高质量的3D,而观众值得享有好的3D体验。”

  目前《动物世界》的预售已同步全面开启,影片将于6月29日全球公映。抓紧预定RealD 3D影厅,体验最佳观影效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