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女性白天不能上厕所?印度神片《厕所英雄》“前妻”剧照 解读印度女性社会地位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6-03 08:03:56

  由什里·那拉扬·辛执导,阿克谢·库玛尔、布米·佩德卡尔主演的印度神片《厕所英雄》今日曝光一款“与牛结婚”的剧照。剧照中,男主角凯沙夫穿着传统的印度礼服,与一头水牛举行隆重的婚礼。从“一家人”郑重其事地合拍全家福来看,这并不像一出闹剧。影片改编自真人真事,聚焦印度现实,已于北影节展映并俘获大批女观众的支持。据悉,影片将于6月8日登陆全国院线。

“新婚”大合影

  印度男神娶牛为妻?

  不同文化造就“荒诞”现实

    《厕所英雄》的男主角凯沙夫,出生于迷信传统习俗的家庭。父亲是虔诚印度教徒,属于印度种姓中最高级别的婆罗门,对于印度传统文化尤为保守。他坚信儿子凯沙夫必须娶有两个大拇指的女性为妻,才可以带来好运。现实生活中,唯一能够符合父亲要求的“儿媳妇”却是一头双角水牛,于是便有了一场“娶牛为妻”的婚礼。

六指手套

  促成这场离奇婚礼的“罪魁祸首”,是印度落后的传统观念。除了印度乡村迷信的结婚风俗,影片还展现了印度乡村的“野外如厕”现象。由于传统观念不允许供奉神明的家中存在厕所,因此印度女性不但面临着没有厕所的窘境,而且只能在太阳升起前1-2个小时去田地里如厕,白天则不能如厕。影片《厕所英雄》勇于为印度女性发声,通过“野外如厕”的传统观念表达出女性社会地位低下的现实。

  现实题材接棒“印度良心”

  《厕所英雄》引发印度全民热议

培养感情

  电影题材的高话题性,使之在还未上映时就受到了广大印度观众的关注。《厕所英雄》预告片在脸书上的播放量,创造了宝莱坞电影预告片的新纪录。影片上映后,印度政府对其开通免税政策,并且在全印电视台播放以传播“厕所”意识。

  凭借全民热议的关注度,影片在印度本土取得年度票房前十的成绩,超过同年上映的《神秘巨星》和《起跑线》。除了在印度本土票房大卖外,影片关于女性社会地位的关注,更是吸引到了联合国的注意,印度总理都为其中的“女性平权”精神打Call。《厕所英雄》的公映改善了印度“野外如厕”现象,真正改变了印度6亿女性的命运。据悉,印度现象级话题影片《厕所英雄》将于6月8日全国上映。

娶牛为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