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印度神片又来了!《厕所英雄》定档6月8日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6-01 08:43:58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继《摔跤吧!爸爸》、《神秘巨星》、《起跑线》之后,又一部印度神片来了!由什里·那拉扬·辛执导,阿克谢·库玛尔、布米·佩德卡尔主演的印度现象级影片《厕所英雄》正式定档6月8日,并曝光“无厕所 无婚姻”版海报预告。影片参与了2018年北京国际电影节展映,通过“一间厕所引起的离婚危机”,展现出印度电影独特的风格趣味。影片海外上映成绩不俗,并凭“无厕所 无婚姻”的故事、具有共鸣的女权话题成为印度国民焦点,甚至引起联合国关注,被比尔·盖茨推选为“年度十大激励人心电影”。

  另类离婚:“无厕所 无婚姻”

定档海报
爱情矛盾 初见端倪
爱情矛盾 一触即发 

  《厕所英雄》改编自真实事件,讲述了新媳妇贾耶(布米·佩德卡尔 饰)嫁到一个没有厕所的印度农村,迎来必须深夜野外如厕的尴尬。面对厕所难题,丈夫凯沙夫(阿克谢·库玛尔 饰)绞尽脑汁,蹭别人厕所、蹭火车厕所、甚至铤而走险偷公共厕所,却发现传统观念如铜墙铁壁,想要一间厕所难如登天。为此新媳妇不惜提出“没有厕所就离婚”……这件事引起了空前反响,掀起女性如厕革命,改写6亿印度女性命运。

  本次曝光的预告信息量十足,印度女孩贾耶嫁到农村后发现全村没有厕所,大胆提出“没有厕所就离婚”,希望通过建立厕所来维护女性的合理权利。丈夫凯沙夫遭遇意外的爱情难题,为建一间厕所屡屡碰壁。定档海报与预告互为呼应,凯沙夫与贾耶身着华丽光鲜的印式新婚礼服,却被一只马桶分隔两端。

  意外难题:1间厕所  展现6亿印度女性社会地位

贾耶面临厕所难题
印度女性深夜如厕 

  普通观众或许无法理解一间厕所为何能成为两人幸福的拦路虎。然而在印度,一直存在的男尊女卑思想,使6亿妇女面临必须野外如厕的困境。制片人尼拉结·潘迪透露:“印度最大的问题就是30%左右的家庭没有厕所,这种情况在农村尤其严重。女人们必须在日出前一两个小时去田里如厕,其他时间则要一直忍耐,影片想要通过这项风俗展现出印度女性的社会地位。”

  本片改编自真实事件,是继《摔跤吧爸爸》、《神秘巨星》后又一部将视角聚焦在印度国内女性平权的影片。《厕所英雄》继承了印度片以小见大的特点,以通俗易懂的故事反应社会现象,通过“厕所”这一独特视角将女性社会权利问题摆上台面。

  现象级影片:话题焦点  联合国比尔·盖茨点赞声援

  影片本土上映时,引发了空前的社会效应——“无厕所 无婚姻”成为印度国民话题焦点。影片主创介绍到:“影片的上映不止引发了大家的讨论,还给了农村女生很多力量,让她们勇于奋斗。”除此之外,影片还引来联合国关注、印度总理莫迪推荐,被比尔·盖茨推选为“年度十大激励人心电影”。有观众认为影片有望成“年度外片黑马”:“这几年看过最好的印度片,故事发展超乎想象,背后的社会现象特别有触动性。”

  电影《厕所英雄》将于6月8日国内上映,影片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进口,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译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