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湮灭》等严肃科幻电影为何叫好不叫座?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4-23 15:47:27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卡梅隆希望大家尽快厌倦《复仇者联盟》为代表的超级英雄电影,他直言自己对《复仇者联盟》系列没有偏见,但他深深为科幻类型被这类电影占据太久而感到忧虑,科幻电影还有其他故事可以说。

《湮灭》海报 

  的确,如《星球大战》系列、超级英雄等娱乐类的科幻片年年都可以称霸好莱坞乃至全球的票房,但是关于探索生命、宇宙以及哲学命题的《湮灭》《银翼杀手2049》等严肃科幻电影都面临着口碑逆天、票房却是毒药的现状。

  目前正在映期的好莱坞科幻片《湮灭》由娜塔莉·波特曼主演,讲述了生物学家莉娜为调查丈夫曾经的遭遇,她自愿加入了科学考察探险小队,去研究美国一块领土被检疫隔离的生态灾害区域的故事。影片口碑不错,烂番茄新鲜度87%,MTC权威媒体均分79,上映前的好评度极高,然而在北美公映两个月之后仅获得3273万美元票房,连4000万美元的制作成本都没有达到,目前其中国内地票房也还不到6000万人民币。

《银翼杀手2049》 剧照

  其实《湮灭》的遭遇不是个例,近期被票房“辜负”的好莱坞佳作还真的不少。索尼斥1.5亿美元重金打造的科幻大片《银翼杀手2049》去年10月6日在美国上映,10月27日登陆中国内地影院。该片的北美票房并未破亿,虽然在奥斯卡上捧回了两座小金人,但目前仍面临着8000万美元的亏损,成本没拿回来,续集也是没消息了。

  还有一部商业科幻片《降临》,由艾米·亚当斯和杰瑞米·雷纳主演,该片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剧本等在内的八项奥斯卡提名,然而依然是叫好不叫座。北美总票房勉强破亿,全球市场总票房2.03亿美元。

  严肃科幻电影票房成绩如此低迷与大多数观众的观影喜好不无关系,大部分观众来到影院是为了放松与休闲,所以娱乐、刺激性的爆米花大电影是首选,而刷新世界观又有些浪费脑细胞的严肃电影在影院就不那么吸引人了,这类电影可能更适合在家细细的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