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娜塔莉波特曼科幻新片《湮灭》内地定档4.13 这些看点了解一下!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3-29 16:06:07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最近一段时间内地公映的好莱坞科幻片特别多,去年的《银翼杀手2049》、《回到火星》、《全球风暴》且不说,单看今年,已经上映的就有《星球大战:最后的绝地武士》(1月5日)、《移动迷宫3:死亡解药》(1月26日)、《黑豹》(3月9日)、《环太平洋:雷霆再起》(3月23日),接下来等待上映的还有《头号玩家》(3月30日)、《狂暴巨兽》和《湮灭》(4月13日),也就是说,接下来已经定档的这些进口好莱坞大片,基本上都和“科幻”沾边。

  不是纯的剧情片、爱情片等等,而是都带有科幻、奇幻色彩,既有现实世界的故事,也少不了虚拟世界带给观众的惊险刺激。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即将于4月13日登陆中国影院公映的《湮灭》。

  电影《湮灭》改编自杰夫·范德米尔所著、曾获“星云奖”最佳长篇小说的科幻作品《遗落的南境:湮灭》,由亚历克斯·加兰(《机械姬》)执导,讲述了生物学家莉娜(娜塔莉·波特曼饰)为调查发生在老公凯恩身上的难解事件,加入“遗落的南境”科考团深入神秘禁区寻找答案的故事。在探险过程中,这支由五名女性科学家组成的队伍遭遇了一系列突发危机。

  首先从数据来看,《湮灭》在烂番茄影评网站上的新鲜度是87%,MetaCritic开局87/100,豆瓣评分7.4分,总体上是可以的。

  其次,剧情方面,这应该算是女性主打的科幻片了。女主角莉娜是一名生物学家,为了调查发生在老公身上的神秘事件,她加入“遗落的南境”科考团深入神秘禁区寻找答案。这个小队的组成人员都是女性,文崔斯博士、乔西、安雅、卡斯,包括莉娜在内,这些女性都是在自己工作当中有着成熟经验或是知识渊博的人,算是从另一方面凸显了女性在好莱坞中同样程度的重要。

  主创方面,主演这些角色的演员也很有看点,先是主角娜塔莉·波特曼。这是她在去年的《第一夫人》之后,在内地上映的第一部电影,从冷静强大的杰奎琳·肯尼迪到《湮灭》中坚强勇敢的莉娜,两个角色既有区别又有相似之处。其他演员如詹妮弗·杰森·李、吉娜·罗德里格兹、泰莎·汤普森、图娃·诺沃妮,在这部电影中她们也都表现出了不同以往的角色演技。

  小说有着新怪谭文学的特征,电影的改编也延续了其独特的表现风格,视听效果的呈现宏大中不乏细致,被海外影评人奉为好莱坞“新科幻经典”。这一点从影片曝出的多款预告片中也可以看到其中的不同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