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古天乐毛舜筠首获香港金像奖影帝影后 老导演楚原获终身成就奖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4-16 14:40:52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昨日晚,第3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落下帷幕,电影《明月几时有》拿下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配角、最佳美术指导、最佳原创电影音乐五项大奖,成为当晚最大赢家。古天乐凭借在电影《杀破狼·贪狼》中的精彩演绎收获最佳男主角,成为唯一一个70后影帝,这也是古天乐首次加冕金像奖影帝,而最佳女主角则花落《黄金花》毛舜筠,她在片中饰演自闭症患者母亲。

最佳影片《明月几时有》
许鞍华凭借《明月几时有》再次获奖
古天乐从阿米尔·汗手中接过奖杯 

  古天乐此前曾一次入围金像奖最佳男配角,二次最佳男主角,今年是第三次入围最佳男主角,然后不负众望获了奖。古天乐在《杀破狼·贪狼》中的精彩表现让他拿下第一座金像奖,在从印度影星阿米尔·汗手中接过奖杯后,古天乐说了感谢很多人的话,之后又说:“我们香港人要团结,做好香港电影。”

最佳女主角毛舜筠《黄金花》

  今年已经60岁的毛舜筠此前曾三次入围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四次入围最佳女配角,并凭借《早熟》拿下最佳女配角奖。这一次,毛舜筠通过在影片《黄金花》中的精彩演绎收获了人生中第一个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她开心得现场落泪。

  导演许鞍华凭借《明月几时有》再拿最佳导演奖,这是她第13次入围这个奖项,以及第六次拿奖。领奖时许鞍华笑言,“下次别再提名我了,我心脏受不了。”

最佳女配角叶德娴

  最佳女配角是《明月几时有》中的叶德娴,这是她第三次拿下最佳女配角,此前两次是《花街时代和《与龙共舞》,叶德娴也曾凭借《桃姐儿》拿到过金像奖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是被称作香港电影黄金配角的姜皓文,三次提名最佳男配的他终于拿下了这个奖项,领奖时他高呼“我爱香港电影”。

楚原获终身成就奖

  另外,本届颁奖典礼中,老导演楚原获得终身成就奖。其徒弟、演员冯淬帆为其颁奖。楚原导演回忆了自己导演生涯中遇到的幸运与不幸,并鼓励后来人,“当你回首往事时,不因碌碌无为而悔恨,不因虚度年华而羞耻,那你就可以骄傲地说,你不负此生。”

  第3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完整获奖名单:

  最佳电影:《明月几时有》

  最佳导演:许鞍华《明月几时有》

  最佳编剧:张艾嘉、游晓颖《相爱相亲》

  最佳男主角:古天乐《杀破狼·贪狼》

  最佳女主角:毛舜筠《黄金花》

  最佳男配角:姜皓文《拆弹专家》

  最佳女配角:叶德娴《明月几时有》

  最佳新演员:凌文龙《黄金花》

  最佳摄影:关智耀《追龙》

  最佳剪辑:李嘉荣《追龙》

  最佳美术指导:文念中、利国林《明月几时有》

  最佳服装造型设计:余家安、利碧君《西游伏妖篇》

  最佳动作设计:洪金宝《杀破狼·贪狼》

  最佳原创电影音乐:久石让《明月几时有》

  最佳原创电影歌曲:没听过的歌《大乐师·为爱配乐》

  最佳音响效果:曾景祥、李耀强《杀破狼·贪狼》

  最佳视觉效果:黄智亨、徐建《悟空传》

  新晋导演:彭秀慧《29+1》

  最佳两岸华语电影:黄信尧《大佛普拉斯》

  专业精神奖:杨容莲

  终身成就奖:楚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