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音乐演唱会 > 正文

刘明辉全新单曲《忧伤的松花江》首发上线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4-11 18:10:21

  2018年4月10日,中国原创音乐人刘明辉的全新单曲《忧伤的松花江》首发上线,这首由刘明辉包揽词曲创作的单曲将收录在他的新专辑《拙琴暖声》中。

  刘明辉,中国原创音乐人,中国最强音季军、中华儿慈会“爱心大使”、中国民谣摇滚先锋,组建“摇滚教师”乐队并担任主唱。作品倍受郑钧、高晓松等人肯定,至今已发行《黄昏里的老男孩》、《野马之梦》、《本命》等3张原创专辑,代表作《野马之梦》、《本命》、《我所幻想的未来》(影视主题曲)等,其中原创作品《人海》获得合音量原创音乐T榜月冠军。

  今年2月刚刚发布新专辑《拙琴暖声》的刘明辉,新专首发单曲《回家的路》返璞归真,浓浓乡愁份量之重情怀之深,温暖了岁末寒冬游子们回家的路。昨日,刘明辉带着他的全新单曲《忧伤的松花江》再次回归,富有故事性和画面感的独特嗓音,给歌迷听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春天,万物生发的季节,所有的一切都在努力地表达自己,连多年前你种在心底的那颗思念的种子也再次萌芽:随意牵手走过的河岸、飘散在春风里的笑声、还有你清澈见底的眸子都再次清晰起来……《忧伤的松花江》这首歌曲讲述了纯真的初恋故事。和大多数人一样,第一次的怦然心动往往无疾而终,尽管回忆起来难免忧伤和酸涩,但那段回不去的年少时光却让我们一如既往的相信美好。美好,既是可以真实相拥的在时光里携手慢慢变老,也是可以独自怀念时嘴角微微扬起的笑容……通过对细节的刻画,刘明辉也希望听者能在《忧伤的松花江》中找到一份情感的共鸣,在平凡的小事中见证一颗炽热的心。

  从《回家的路》到《忧伤的松花江》,《拙琴暖声》专辑中的其他单曲也将会陆续和大家见面。《拙琴暖声》是一张相对“粗糙”的demo专辑,它在编配和制作上并不像刘明辉前几张专辑那样精妙、设计感十足,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也是一张最纯粹的创作专辑,原声吉他、口琴和人声构成的听觉空间,会很容易把听者带入到歌曲的原始创作情绪中,这也是歌手刘明辉想集中表达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