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水形物语》获90届奥斯卡最佳影片 各大奖项中规中矩没爆冷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3-05 15:52:26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水形物语》登顶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四项大奖成最大赢家,加里·奥德曼和“科恩嫂”分获影帝影后,《银翼杀手2049》摄影师罗杰·狄金斯提名14次首次获奖。总体来说这届奥斯卡的颁奖结果中规中矩,没有重要奖项爆冷,也再没出现去年那样的大乌龙。

  北京时间3月5日,第90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圆满落幕,今年是《水形物语》和《三块广告牌》的两强争锋,最终《水形物语》成为全场最大赢家,它不仅拿下最佳影片大奖,导演“陀螺”吉尔莫·德尔·托罗也荣获了最佳导演奖。“科恩嫂”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凭借《三块广告牌》顺利斩获奥斯卡影后,《至暗时刻》“丘吉尔”加里·奥德曼也不负众望斩获“最佳男主角”影帝。

  《水形物语》13项提名领跑4项获奖成最大赢家

  《水形物语》一共拿下四个大奖——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艺术指导奖和最佳原创配乐奖。大家应该对这部片子的优秀早有耳闻,这次得奖也都是实至名归。导演“陀螺”,这是他的第4次奥斯卡提名,也是他的首次获奖。至此,有着“墨西哥三杰”之称的卡隆、伊纳里图和“陀螺”都拿过奥斯卡小金人了。他在发表获奖感言时称自己是一个无比迷恋电影的孩子,他把这个奖献给全球各地的所有年轻电影人。

  这里有一个比较有趣的插曲,在宣告《水形物语》夺得最佳影片之后,上台后的托罗特地从颁奖嘉宾沃伦·比蒂手中拿出信封,确认了一下没颁错,才高兴地挥舞信封给大家(看来大家对去年的大乌龙印象还是很深的)。

  “丘吉尔”加里·奥德曼和“科恩嫂”弗朗西斯·麦克多蒙德分获影帝影后

  加里·奥德曼凭借《至暗时刻》斩获了“最佳男主角”,这是他的首次获奖,此前他曾因《锅匠,裁缝,士兵,间谍》获得过奥斯卡提名。“科恩嫂”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凭借《三块广告牌》顺利斩获奥斯卡影后!还有阿丽森·詹尼凭借《我,花样女王》获最佳女配角奖;男演员山姆·洛克威尔凭借《三块广告牌》率先斩获最佳男配角奖。

  粉丝和观众们都表示今年这四个演技类奖项真的是实至名归,麦克多蒙德此前曾凭借《三块广告牌》这一角色横扫评论家选择奖、金球奖、演员工会奖、英国电影学院奖四大风向标。“冷漠”了一个颁奖季的科恩嫂,这次终于开心了,她发表获奖感言,并号召全场获得提名的女电影人都站起来。

  科比获奥斯卡。让人惊讶又惊喜的是,前NBA明星科比·布莱恩特凭借《亲爱的篮球》获最佳动画短片奖,这是科比的首次奥斯卡提名和首次获奖,他也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个拿过奥运会金牌、NBA总冠军戒指,还有奥斯卡大奖的人。手拿着小金人的科比上台领奖时说:"感觉比赢得NBA冠军还好!”

  《银翼杀手2049》斩获最佳摄影奖。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被称作摄影界“小李”的大师级摄影师罗杰·狄金斯在第14次提名后首次获奖。

  《寻梦环游记》无悬念拿下最佳动画长片大奖。去年上映引起全球观看热潮的皮克斯动画《寻梦环游记》无悬念拿下最佳动画长片大奖,同时影片中传唱无数的歌曲“Remember Me”获最佳原创歌曲奖。

  【第90届奥斯卡完整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水形物语》      

  最佳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水形物语》)

  最佳男主——加里·奥德曼(《至暗时刻》)

  最佳女主——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三块广告牌》)

  最佳男配——山姆·洛克威尔(《三块广告牌》)

  最佳女配——艾莉森·珍妮       (《我,花样女王》)

  最佳原创剧本——《逃出绝命镇》乔丹·皮尔

  最佳改编剧本——《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詹姆斯·伊沃里

  最佳摄影——《银翼杀手2049》罗杰·狄金斯

  最佳剪辑——《敦刻尔克》李·史密斯

  最佳艺术指导——《水形物语》保罗·D·奥斯特伯里、谢恩·维奥、杰夫·梅尔文

  最佳服装设计——《魅影缝匠》马克·布里吉斯

  最佳音响效果——《敦刻尔克》马克·温加滕、格雷格·兰达克、加里·利佐

  最佳音效剪辑——《敦刻尔克》——理查德·金、亚历克斯·吉普森

  最佳视觉效果——《银翼杀手2049》约翰·尼尔森、保罗·兰伯特、理查德·R·胡佛

  最佳化妆与发型——《至暗时刻》辻和弘、大卫·马利诺夫斯基、露西·锡比克

  最佳原创配乐——《水形物语》亚历山大·德斯普拉

  最佳原创歌曲——《寻梦环游记》Remember Me

  最佳动画长片——《寻梦环游记》李·昂克里奇、达拉·K·安德森

  最佳动画短片——《亲爱的篮球》格兰·基恩、科比·布莱恩特

  最佳外语片——《普通女人》  

  最佳纪录长片——《伊卡洛斯》(布莱恩·佛格尔、丹·科根)

  最佳纪录段片——《天堂堵塞》弗兰克·斯蒂费尔

  最佳真人短片——《沉默的孩子》克里斯·奥弗顿、瑞秋·申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