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水形物语》被指抄袭话剧?导演陀螺否认“我之前没听过,也没看过”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2-22 16:46:04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人红是非多,电影也是如此。近日奥斯卡夺奖热门影片《水形物语》被指抄袭1969年话剧《Let Me Here You Whisper》的核心元素,对此影片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最新也出面回应,“"我之前没听过,也没看过。"“如果我的电影受到哪部电影的影响,我会公开谈论的。”否认了已持续一段时间的抄袭说,还称这个提告时机是想毁掉影片的奥斯卡前途。

  据外媒报道称,剧作家保罗·津德尔的遗产委员会近日将《水形物语》多人告上法庭,在起诉文件中指出:该片剽窃了津德尔在1969年推出的戏剧《Let Me Hear You Whisper》的剧情元素,一个清洁女工在科学实验室试图解救一头被改造成军事武器的海豚,最后没有成功。

  对方指出《水形物语》的主角人设、剧情、主题有很多相似之处,认为影片需要指出参考了津德尔的作品并赔偿损失。

  对此,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持否认态度,他表示“我从没看过或读过那部剧。在制作《水形物语》之前,我也没听说过它。我的同事也从没人提到它。”他表示在这个时间选择此举动是想阻碍影片的奥斯卡前途,“我真的不能忍受这个指控的时间点。很明显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对我来说这其实算是安心了:能把一件事从‘表达看法’的领域转到事实和法律的领域。”

  影片的制片人Daniel Kraus也被列为被告了,对方指出Kraus知道并且喜欢津德尔的作品,证据是Kraus最近列出津德尔的作品《猪人》为最佳儿童读物。还表示Kraus曾说他有《水形物语》的想法是在15岁左右,那跟这出戏剧的一个电视剧版推出的时间大体一致。

  在内容方面,陀螺阐释了《水形物语》内容创造过程与话剧的不同,也很复杂,完全是原创的。陀螺还重申了自己对于名誉的看重,“我做电影已经25年,我的名声无可指责。拍片这么多年,如果电影受到哪些作品的影响,我都喜欢公开说出来(他曾公开表示《水形物语》受到《黑湖妖谭》的影响)。在每一部我的电影中,在DVD评论音轨中,在推特上,在我的展览中。我一直敞开心胸谈我爱的东西,我毫无芥蒂地讨论它们和它们如何影响我的作品。”

  《水形物语》片方福克斯探照灯也发布了声明,表示支持他的发言,称指控毫无价值,指出时机微妙,将在法庭为自己辩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