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综艺节目 > 正文

陈奕迅引发“口水战” 周杰伦王菲躺枪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7-09-25 08:37:35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随着陈奕迅战队队内淘汰赛的结束,本季《中国新歌声》距离鸟巢决赛夜仅剩两场队内赛,周杰伦和刘欢两位导师还未决出各队冠军。上周五晚,人数众多的“最迅马戏团”携手李荣浩、杨千嬅、黄韵玲、魏如萱唱足九首歌曲,让观众坐享“演唱会”级的表演。不过,录制当天也发生了一个小插曲,“严肃上线”的陈奕迅又提出关于学员粤语口音的质疑,一时间气氛也颇有些紧张。

陈奕迅和助阵嘉宾
陈奕迅造型2 

  陈奕迅又犯“口音强迫症” 引刘欢、周杰伦热烈讨论

  盲选时期,学员符荣鹏曾用一首粤语歌《无条件》让陈奕迅印象深刻。当时的陈奕迅曾十分纠结的表示,粤语发音不标准也是自己没能冲下导师战车的原因之一。在上周五晚的节目中,于梓贝与杨千嬅合唱经典粤语歌曲《可惜我是水瓶座》,让本季《中国新歌声》的舞台上第二次响起了粤语歌。

  然而此举却又触动了陈奕迅敏感的“语言系统”,再次提出“粤语发音是否重要”这个问题。除了本身会讲粤语的那英,刘欢和周杰伦均回应不同意陈奕迅的看法:“你是听得懂,所以才在意,我们听不出来发音有问题,更注重情绪。”周杰伦还十分幽默的用一句“我本来就是不注重发音的人”表明了态度。

庾澄庆和周杰伦
庾澄庆和周杰伦2
主考核导师陈奕迅 

  音乐人现场爆料 周杰伦尴尬掩面

  也许是对陈奕迅的过分较真不太认同,香港著名音乐制作人刘卓辉主动站队“口音不重要”,还当场爆料周杰伦的尴尬往事:“四年前,周杰伦在香港开了九场演唱会,唱了八、九次我帮陈奕迅写的那首《岁月如歌》粤语版,当然他的发音是非常的不准,但大家都非常喜欢。”明明是在反驳陈奕迅,周杰伦却因突如其来的吐槽而无辜躺枪,爱面子的周公主只好捂脸装作自己不存在的样子。

  除了周杰伦,刘卓辉又拉出在香港红极一时的邓丽君、王菲“陪躺枪”:“她们的口音也非常的不地道,但是香港人并不在意。”

  香港出生、英国长大的陈奕迅虽然普通话水平不佳,但每次唱国语歌却能做到字正腔圆,平仄、卷翘舌音切换自如,连生僻字也能唱准。看来陈奕迅的确如自己所言,在口音方面做到了严于律己,无怪乎他反复强调学员的粤语问题。

  本周五晚21:10,周杰伦、刘欢也将上演自己主场的“音乐秀”,还有哈林庾澄庆、张杰、谭维维倾力助阵。一切精彩,尽在浙江卫视《中国新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