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综艺节目 > 正文

《放开我北鼻2》10.6亿成绩单收官 看暖萌综艺如何直击人心?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7-06-06 08:15:32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5月28日《放开我北鼻2》以播放量超10.6亿的佳绩正式宣告收官。在泛亲子类综艺依然火爆的当下,无数网综争相抢坐亲子类综艺的头把交椅。在白热化的竞争下,综N代《放开我北鼻》第二季却以黑马之势稳坐榜首。 豆瓣评分8.1分、微博同名话题阅读量43.5亿、讨论量1316余万、28个相关热门子话题、百度指数峰值高达141万+。其高居不下的人气不禁使人好奇,这档暖萌综艺究竟如何俘获人心。

北鼻家族打篮球
北鼻家族运动会

  弹幕总数1438.2万  高参与度背后的“暖萌效应”

  虽然节目已经收官,但哥哥和北鼻之间的感情给许多网友留下了难忘的美好记忆,网友甚至自发组织在视频上发布弹幕组成爱北鼻的形状。据悉,目前节目的发布弹幕总数已高达1438.2万。不仅如此,节目上线仅48天微博话题量就已增长了24.5亿,截至目前,节目相关话题总互动量更是高达60亿。拥有如此高的用户参与度,其背后究竟有什么秘诀不禁让人好奇。

  事实上,与其他同期亲子类节目相比,“小哥哥+北鼻”的“鲜肉配萌娃”组合着实为一大看点。“暖心”的哥哥加上“萌萌哒”的北鼻,产生了今春最“暖萌”的化学反应,直击众多网友芳心。节目中,除了哥哥们对北鼻的暖心照顾足以吸引网友外,哥哥们在北鼻萌萌哒的影响下回归“童心”也是引起网友共鸣的一大亮点。例如节目中,三位哥哥甚至在西双版纳玩起了冰块大战、蹦蹦床等儿童游戏,相信不少网友从节目中感受到了“童心”的纯真美好,从而想要参与其中。

北鼻专列
林更新和北鼻互动
易烊千玺喂北鼻吃饭

  豆瓣评分高达8.1  好口碑背后的社会教育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节目作为综N代,第二季开播以来口碑不仅居高不下,甚至引发众多网友对第一季的关注。本季豆瓣评分高达8.1分,微博实时网综评分高达97.93分,超过同档期网综20分以上,连续一个月霸榜Top1。纵观节目播出以来,能有如此好的口碑度,除了“暖萌效应”外,其实跟节目中带来的社会教育意义不无关系。

  本季在每期节目尾声开创了“知识点时间”环节,邀请到育儿专家对哥哥和北鼻之间的互动进行点评,从而总结出正确的育儿理念传递给观众,也难怪众多网友给予节目“育儿宝典”的高度评价。例如节目中,第七期哥哥在游轮上对北鼻展开防走丢安全教育,以及十一期中北鼻攀爬绳索时害怕,哥哥应该如何帮助北鼻克服等,这些内容都在不同程度上给予了新手父母不少启发,其中的一些安全教育也极具实践意义。

  成功跃入10亿播放量俱乐部  高国民度背后的社会深层次价值

  节目随着蔓延全网的高度讨论量,以及创新高的高口碑度,在收官之际交出10.6亿播放量的佳绩,成功跃入“10亿播放量俱乐部”。不仅如此,节目在艺恩视频播放量网综8次斩获第一,骨朵网络影视排行榜4次斩获第一。节目百度指数峰值更是高达141万+,远超同期同类节目峰值8倍,百度风云榜综艺榜16次高居第一,总榜最高登录全网第二,综艺榜56天位列前三。不难看出,继高参与度、高口碑度后,节目在国民度上也得到了极高的认可。

  事实上,这档暖萌综艺早已跳脱出节目本身娱乐性的框架,通过对教育理念的探讨以及对社会公益的实践,真正做到挖掘社会深层次价值的高国民度节目。据悉,节目曾在京沪两地同时开通两辆“北鼻专列”,用实际行动来传递对北鼻的关爱,通过“北鼻专列”温暖了超2000万人的旅程。“北鼻专列”车厢内随处可见“为身边的北鼻、孕妇以及需要帮助的人让座”暖心标语,列车刚开始运营时,便引发不少网友关注,在列车下线时网友更是纷纷大呼“舍不得北鼻专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