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端午档内地票房《加勒比海盗5》无悬念夺冠 《摔跤吧!爸爸》依然坚挺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7-06-01 15:04:15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还记得去年,电影《魔兽》仅靠一己之力就撑起了整个“端午档”,在三天8.45亿的票房中,《魔兽》一部影片就分去了6.53亿。而少了《魔兽》那种现象级爆发的大片,今年的端午档内地票房较去年有一定下滑,三天报收了7.53亿,《加勒比海盗5》毫无悬念夺冠了。

  今年的端午档期是5月28日、5月29日和5月30日,内地票房三天分别为2.69亿、2.62亿和2.23亿。与《魔兽》称霸的去年端午档相比,下跌约17%,这也是近5年来端午档票房首次下跌,不过今年的成绩仍是端午档历史上第二高的票房(第一高的是2016年8.45亿)。

《加勒比海盗5》

  单片方面,《加勒比海盗5》毫无悬念地拿到了今年端午档的内地票房冠军,三天报收4.76亿远高于其他影片。该片于5月26日同步北美在内地首映,在5月28日端午假期之间已经收获了2.81亿的票房,端午期间在其他新片入市的冲击下,该片排片比略有降低,但最终还是以4.76亿无悬念夺冠。《加勒比海盗》系列电影在全球都很卖座,

  《加勒比海盗:黑珍珠号的诅咒》(2003)、《加勒比海盗:世界的尽头》(2007)、《加勒比海盗4:惊涛怪浪》 (2011)在内地上映的票房分别为2700万、1.26亿和4.64亿,而《加勒比海盗5》的成绩已经超越三者之和。

《摔跤吧!爸爸》

  除此之外,早已成为今年黑马的《摔跤吧!爸爸》也在端午档中有出色表现,这部后劲十足的影片总票房突破10亿,即将成为第一部分账票房超过10亿的非好莱坞进口片。目前该片在2017年内地票房榜单中排名第7,在今年进口片中排名第5。该片已经申请了放映延期,如果获批准,该片分账票房突破10亿只剩下时间的问题。

  近5年来,“端午档”一直是进口片在内地大展风采的好机会,夺冠非常容易,2016年是《魔兽》、2015年是《侏罗纪世界》、2014年是《X战警:逆转未来》、2012年是《饥饿游戏》),只有2013年的《富春山居图》是国产电影。不过今年又被进口片抢先了,《加勒比海盗5》夺冠,而明年又是进口片和国产片之战了,因为暂定明年5、6月份上映的电影有《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5月4日)、《星球大战》外传:未定名韩·索罗(5月25日),《超人总动员2》(6月15日)。

  端午档(2017.5.28-2017.5.30)内地票房排在前五名的影片是:

  《加勒比海盗5》端午档票房4.76亿,累计票房7.89亿;

  《摔跤吧!爸爸》端午档票房1.58亿,累计票房10.52亿;

  《哆啦A梦:大雄的南极冰冰凉大冒险》端午档票房3380万,累计票房3873万;

  《荡寇风云》端午档票房3100万,累计票房4929万;

  《“吃吃”的爱》端午档票房1400万,累计票房2371万。

  除了以上电影外,曾要求影院多排片,给国产片一条生路的《夏天19岁的肖像》端午档票房465万,累计票房841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