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黄品沅人民的名义收官 易学习李达康新矛盾埋伏笔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7-04-30 11:15:14

  看点网讯  《人民的名义》开播以来,四网收视不断创下新高,全国网收视率3.5540%、份额近10%,在影视榜中热度不断上升,始终占据着排行第一的宝座。昨晚,该剧收官,收视实时峰值超过8%,平均收视率破7%已经与春晚比肩。

 

  易学习戏份不多表演给力成干部楷模

  在大结局中,所有的“坏人”都得到了应有的惩罚,正反派人物分庭而立,各得其所。而黄品沅饰演的易学习戏份并不多,份量却很重,他默默无闻的在自己的岗位上耕耘二十余载,不求名不求利,只求无愧于心,令人肃然起敬和爱戴。黄品沅憨朴坚毅的外形太贴合这个人物了,而他底蕴丰沛激情内敛又略带沧桑感的表演,成功塑造了一个体恤民情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充满正气的基层干部形象,生动可信,可亲可敬。

  他的每一次出场都让人有着沉重而又带着星星点点的希望,在人民的名义中,易学习刚正不阿,耿直而坚定,第一次和李达康一起工作,就为了百姓帮李达康背锅。第二次,田国富调任他和李达康再次搭档工作时,提到了同级监督问题,他怒怼领导,问田国富对沙瑞金是否也做到了同级监督,其正直形象,跃然眼前,深得人心。

 

  易学习李达康新矛盾埋伏笔

  而在最后一集中,易学习和李达康一起看京州规划图,两人聊起城市未来发展,李达康直指因为易学习的到来,京州投资商迟迟不归,易学习反驳李达康道,自己上任刚刚三天,怎么这么快就影响到了京州经济,李达康提醒他自己才是市委书记,京州六百八十万群众要生存要发展,要吃饭,要工作,自己是第一责任人。易学习义正辞严告诫李达康,权利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有担当。他劝李达康一定要带好班子,一旦发现贪腐的苗头,要及时提醒,出现问题要及时处理,自己也会履行好监督指责,敢于监督问责,绝不会养痈遗患,放任自流。易学习准备在全市落实责任追究制度,李达康表示赞同,说他也绝不做腐败分子的保护伞,而易学习回答说这是最起码的底线,语气低缓却透着严厉的警示。重新成为同事的两个老搭档老朋友最后的一番交锋为大结局埋下了伏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