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张嘉译亮相《白鹿原》首播仪式 自嘲脂肪反弹速度快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7-04-06 08:16:58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改编自陈忠实同名长篇小说,由卓尔旗下艺人张嘉译担任艺术总监并领衔何冰、秦海璐刘佩琦、姬他等实力演员共同演绎的电视剧《白鹿原》,在拍摄地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发布会。在家乡和拍摄地参加活动,张嘉译现场自然心情大好,不仅和众主创起现场割麦子,透露自己看小说时,是用陕西话看完,看剧本时也一样。在主持人再三请求下,还现场教起了陕西话,现场好不热闹。

  值得一提的是,张嘉译当天多次感谢资方有情怀,还感谢众主创的付出。剧中的主演秦海璐表示主演们在进组后,集体减重200斤,暗指拍摄艰辛。张嘉译却笑言大家很快就胖回来了,并自嘲“我反弹速度最快”。

 

  用方言读完剧本

  张嘉译现场教授陕西话

  自《白鹿原》的小说问世20以来,一直备受各界关注,先后被改编为秦腔,话剧,舞剧,电影等多种艺术形式。张嘉译表明在开拍之前,很紧张。所以提前一个月,带领众主创来原上体验生活,为了靠近这里的生活,靠近这边的人。张嘉译坦言,从没拍过一部戏,有这么大的压力,“因为书从小我们就看过,都在脑子里。刻在心坎里。因为太熟悉原著,所以身兼该剧艺术总监的张嘉译就说从一开始的剧本改编,难度就非常大。但作品完成后,张嘉译信心满满,“我们忠于原著的精神,非常原汁原味。”在陕西土生土长的张嘉译,对白鹿原有着特别的情感,张嘉译曾多次表示熟悉《白鹿原》里面的每一个人物,喜欢它所袒露的陕西人的那股劲儿。

  活动当天,张嘉译显然心情大好,在台上教起了陕西话,现场谈笑风生,还给现场媒体普及一些陕西美食的名称由来。

 

  张嘉译携众主创现场割麦子

  拍摄期间主演瘦了200斤

  活动现场,设置了一场主创集体割麦子的环节。由于拍摄前一个月的演员们体验生活的经历,大家都表现的有模有样,张嘉译不仅率先割完,还在开割前用陕西话喊起了两嗓,给大家助威,仿佛带大家穿越回那个年代,置身在白鹿原上。剧中扮演张嘉译妻子的秦海璐,为了说明剧组拍戏辛苦,现场爆料说主演们一共瘦了200多斤,话音未落,一旁的张嘉译马上“拆台”,我们很快就胖回来了,只是每个人的反弹速度不一样。并自嘲“我反弹的速度最快。

  据悉,该剧总投资近2.2亿元,94位主演与400位幕后工作人员组成的主创团队与总计达40000多人次的群众演员们用了7个多月精心拍摄,先后完成10次大规模转场,足迹遍布京沪陕晋苏各地,最终拍摄完成。张嘉译表示“因为大部分的资金都用在了制作上,演员的片酬就没有那么多,唯一能向人家保证的就是拿出一部好作品”。而被问到,当初如何说服这么多实力演员降低片酬,参与拍摄时。张嘉译表示,“首先我们的资方非常有情怀。没有给任何压力,我们没有用当下“流量担当”的演员,而是启用实力演员,也很感谢他们,用拍两部戏的时间来拍一部戏,拿的钱却远没有他们一部戏的片酬高。”而秦海璐也笑言“当时他就是拿情怀忽悠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