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上线3分钟10万+ 《魔游纪》拉响网络电影品质战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7-03-21 11:38:36
  由腾讯视频、红龙影业联合出品,精品网络电影《魔游纪》3月17日在腾讯视频独播上线后,首日24小时专辑播放总量2500千万,“千万级制作”、“西游元素魔幻改编”等多项光环下,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关注与热议,弹幕量超19万,微博讨论量超1300万,网友评分峰值达到9.2。

  自《魔游纪》预告片发布以来,该片受期待程度不亚于院线大片,预热期间专辑播放量便超过1100万,未播先火。而首播日正片上线3分钟,点播量便超过10万+,增速超炙手可热的微信公号。

  根据艺恩数据显示,2月全平台首播超过500万网络电影作品仅3部。《魔游纪》的上线,为3月网络电影注入强心剂,创周期内最高首日播放量。

  首先,纵观对比各大视频平台超级网络电影上线首日数据,如去年《老九门番外之二月花开》、《猎灵师之镇魂石》等作品,《魔游纪》在首播即实现开门红,考虑到其系列作品总计6部,“魔游效应”将逐步形成矩阵化,相信《魔游纪》后续作品上线将会不断拉升系列总播放量,甚至创下新的记录。

  其次,西游经典元素依旧成为网络电影热点题材,同期上线的《斗战胜佛》首日播放量为807.12万,前期上线的《大梦西游》、《魔幻西游》等,也都与《魔游纪》上线数据保持差距。而根据用户欢迎程度和反馈来看,《魔游纪》也超越去年的《孙悟空之七打九尾狐》,将该题材领域网络电影推至关注度的新高。

  目前,网络电影已经成为中国电影市场重要的补充,让观众通过互联网可以收看到更多元化类型的电影。网络电影给予了影视作品更多可发挥的空间,但从题材内容、到拍摄、再到制作,必须秉持精品化的发展路线。

  以《魔游纪》为例,内容上其与当下风靡的仙侠、玄幻IP风不同,《魔游纪》全新原创打造了一个异人与常人共存的社会体系,是一部魔幻系列大作。首部上线为《魔游纪1:盘古之心》,随后还将有5部后作陆续上线。制作方用6集电影联播的方式,编制了一个世界观宏伟的“异人世界”,在快节奏、激烈的魔幻剧情背后,展示出易于被网友接受的价值体系。

  观看后网友纷纷表示:有料有深度,要是能一口气看完更过瘾;这电影放在影院我都愿意买票看。

  制作方面,《魔游纪》巧妙改编经典西游元素,从策划到播出历时十四个月,构建出严谨宏大的世界观和一套完整的“异人”体系,加入新鲜的二次元因子,价值观“内核”突出。拍摄过程更是展现出高品质要求,摄制组跑遍半个中国,跨越20000公里,雪山、戈壁、沙漠、森林均为实景拍摄,历经92个拍摄日,展现出气势恢宏的“异人世界”。影片后期特效及服装、化妆、道具同样表现抢眼,且特别为阐述原创世界观而设计制造了无数件全新服装道具,精致程度、制作水准堪比院线级大制作。

  《魔游纪》以高品质贯穿策划、拍摄再到制作的每一个环节,以西游、魔幻、异人、动作特效为主打元素,展现出以往网大未曾有过的全新视角,并专心沉淀于做好内容与品质,成为业内标杆级精品网络电影作品。

  近期,腾讯视频精品网络电影集中上线,《魔游纪》、《最后的武林》、《希莉娅归来》等均实现了首播破千万的佳绩,受欢迎程度如此之高,与腾讯视频网络电影精品化策略有着直接关系,加之平台天然聚合年轻用户的属性,腾讯视频已经成为爆款网络电影“孵化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