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最后一张签证》坚持原创树正剧范本 高满堂炮轰:请小鲜肉没法拍!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6-12-27 07:57:24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二战题材战争剧《最后一张签证》将于元旦(1月1日)登陆江苏卫视幸福剧场。该剧是编剧高满堂首次执笔二战题材,以现实主义手法讲述中国驻奥地利领事馆工作人员与犹太抵抗组织合作对抗德国纳粹,给犹太难民发签证免于迫害的故事。集合了新老“视帝”王雷、陈宝国联袂主演。针对抗战历史题材剧中“小鲜肉”拼收视的现象,编剧高满堂炮轰“小鲜肉”片酬太高,坦言“他拿走七八千万那这戏怎么拍啊,没法合作”!

  高满堂的剧本“坚持现实主义原创”关注百姓喜怒悲苦

  2016年的电视行业是大IP改编创作的天下,多部热门IP改编后被搬上荧屏获得褒贬不一的评价。仙侠、古装、奇幻和家庭都市类题材成了电视剧的主流支撑,而现实主义题材剧相对被挤占了空间。

  高满堂曾编《闯关东》、《钢铁年代》、《老农民》等剧,一直以关注人民百姓苦乐为自己的创作精神。他曾直言坚持现实主义创作精神很寂寞,新剧《最后一张签证》依然不曾脱离边框。该剧详细勾勒出二战期间的国际环境,以及签证官所作出的成绩,他笔下的人物有血有肉,有笑有泪有悲苦,正如高满堂自己所说,“我们的触角一定要深入到社会的深层次去,还是要像总书记说的一样,人民有欢乐也有痛苦,艺术家的笔不能回避这些东西。”

  小鲜肉片酬8000万吓退高满堂:“请小鲜肉没法拍”

  高满堂编剧作品往往叫好又叫座,也曾捧出许多优秀的实力演员。他本人并不排斥年轻演员也很乐意给他们合作的机会,《最后一张签证》开拍前曾联系年轻演员参演,但是八千万的片酬吓退高满堂,自嘲“请不起小鲜肉”,“一部戏七八千万像玩似的,我们才几个钱,投一个亿就了不得了,他拿走七八千万那怎么拍啊这戏,没法合作”!

  而天价相对的演员职业技能方面,他炮轰有些年轻演员糊弄观众甚至报数替代台词,认为他们的表演谈不上演技,并且《最后一张签证》也需要演员有具备优秀的表演功底,直言“谈什么演技,你真诚一点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