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闪送效应:张艺谋《长城》双赢的秘密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6-12-20 13:22:40

  2016电影贺岁档的票房争夺硝烟四起,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张艺谋的《长城》,继3年前《归来》大获口碑之后,《长城》是否能成为他另一代表作,市场给出了4天5亿的票房答案,足矣说明。就在《长城》热映之时,两位主演景甜和林更新突然现身推荐闪送服务,这其中的玄机值得深思。

  成功对于功成名就的张艺谋导演来说,似乎是易如反掌,却又是举步维艰,过往种种,我们可以看到早期他选择演员的毒辣眼光,巩俐、章子怡早已走向世界;与张伟平合作时期对商业片的驾轻就熟,《黄金甲》是周杰伦最成功的电影作品,没有之一;离开张伟平后,他回归到了淳朴自然更具个人风格的电影路线上,积极大胆与互联网企业合作,与乐视影业合作的《归来》,不仅获得了票房口碑双丰收,更坚定了他“做自己”的决心。本次《长城》,我们更惊喜的看到他多重层次的创新与自我突破,不仅在选角上大胆选用更具市场号召力的年轻演员,3D全英文电影的设置也是全新的自我颠覆,更令人惊讶的是,在宣传的合作名单里,看到了互联网公司“闪送“的身影,让人不禁猜疑,艺谋导演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跟闪送的合作,《长城》派出了“众星捧月”的唯一女主景甜,以及颜值高的话题王林更新,对互联网企业年轻客户群体的认知力可见一斑,而闪送(微信公众号:ishansong)也投桃报李的送出几十万红包,仅笔者的朋友圈就被林更新刷屏了。与此同时,笔者也致电了互联网众包快递平台闪送,其市场部负责人杜先生向记者介绍了与《长城》合作的初衷:

  《长城》作为张艺谋的第一部3D电影,第一部英文发音电影,也是当下投资最高的中美合拍片,能与国宝级导演张艺谋和史诗级大片合作,是闪送的荣幸,作为奥运会开幕式、G20峰会晚会的导演,张艺谋已经是一位艺术大师,闪送与明星和知名影片的合作很多,与大师的合作不多,对大师的青睐更觉得珍惜。

  笔者翻阅了下闪送过往的合作,确实星光熠熠,沈腾、马丽、常远、陈赫、肖央、包贝尔、张萌等明星都曾为闪送发声,女明星张歆艺,张萌也是闪送的忠实用户,坐拥这么多优质资源的闪送,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呢?据悉,闪送是互联网众包快递平台行业的领军企业,最早开始为用户提供“1分钟响应、10分钟上门、60分钟送达”的一对一专人速递服务。2015年完成了5000万美元的融资,旗下注册的闪送员超过19万人,高峰期日单量已经破10万单,服务已覆盖北上广深等31个一线城市。

  至此,可以说,这一次营销是一次完美的结合,闪送,作为专人直送全新速递领域的王者,与中国电影艺术的王者强强联合,是传统电影与互联网企业优势互补的范本。就此,笔者也大胆猜想,张艺谋导演的下一次突破,会不会以闪送为代表的互联网企业为原型,讲一个与时间赛跑的故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