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演出活动 > 正文

2米高“生死簿”惊现北京 祈福语堪比真心话大冒险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6-10-17 15:04:23

  10月17日,一本巨型“生死簿”出现在北京798艺术园区。“生死簿”宽约3米,高约2米,如此巨大的“生死簿”摆在园区,引起游客纷纷围观。现场两名“黑白无常”邀请路人在“生死簿”上写下心愿,签名祈福。但人在不承担后果的情况下,写下的祈福语让人瞠目结舌,堪比真心话大冒险。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生死簿”由其所在游戏公司制作。“生死簿”是中国古人心中的神书,可定人生死,多数人只是在影视作品中听说过。本次“《生死簿》万人祈福行动”一方面让国人更加了解中国传统民俗文化,另一方面,大家也可以在生死簿上签名许愿,为家人和朋友送出最美好的祝福。

  在传统文化中,“黑白无常“负责勾魂索命。在老一辈眼中,他们的形象令人生畏,但现在的年轻人并未对此感到胆怯。纷纷上前在巨型“生死簿”上签名,还拉上“黑白无常”玩起自拍。

  现场,一对年轻情侣在生死簿上写上了他们的心愿。女孩介绍,自己与男友相恋4年,一路走来,实属不易,并将在今年结婚,自己的愿望就是能早日拥有一个可爱的女儿。最后,两人还祈祷家人身体康健,事事顺心。

  除此之外,外国友人也对巨型“生死簿”产生极大兴趣,在了解了“生死簿”的“妙用”之后,他用自己国家的语言认真的写下了自己的心愿。这名外国小伙对工作人员说,他希望自己患病的女友能早日康复。现场游客不禁为这位外国暖男点赞,并送上拥抱,祝他梦想成真。

  据了解,签名后的“生死簿”会被送到寺庙由高僧开光,祈福签名者身体健康,万事大吉。

  部分路人留下的“生死簿“祈福语:

  1.当你披上了婚纱,我也披上了袈裟,祝你性福,祝我幸福

  2.你们把国足带走吧!

  3.生死簿显灵,让我摇到车牌号。

  4.希望北京雾霾早日烟消云散,还我大帝都一片蓝天。

  5.我的愿望是世界和平。

  6.蓝瘦,香菇,希望女友早日被她的女朋友甩掉,重回女儿身

  7.阿弥陀福,世间除了生死都是小事,愿我长生不老,了却这桩大事

  8.我希望不用上班,躺着就能有人给我发工资

  9.双11给我个女朋友,不然我就撕了这本书!

  10. Camille m'a trompé la nuit la nuit dernière, et cet homme est mon cousin. Qu'ils meurent le plus vite pos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