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演出活动 > 正文

张淞:“鲜面孔”闯巴黎时装周?张淞其实很有料

来源:网络
时间:2016-10-08 16:02:13

  如果你稍微关注2017春夏巴黎时装周的话,就会知道在今年赴法看秀的明星中有一位未被开发的小鲜肉。他受邀就坐LV秀场头排,出席Givenchy、Chanel、Frank Sorbier Haute Couture、Elie Saab的工厂参观及时尚晚宴等活动。场面如此之大,所有人对他充满好奇。

  张淞,北京电影学院2013级学生,具有多部电视剧和话剧演出经验。年仅21岁的他,是一位关于时尚的风格演绎者。此次近距离接触秀场,他渴望更深刻感受巴黎这个时尚之都的艺术表现和传达方式,并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衣品。

  巴黎的秋天惹人偏爱。张淞是一个脑内自带小剧场的人,“走在路上有微风,有落叶,有淡淡的凉意”,这些都让他放松。以致于,一天十四五个小时的工作强度,他仍感觉“开心和愉悦”。

  生活中,他具有双子座的两面性。从小在海边长大,曾梦想成为一名驯兽师,“每天和白鲸玩,和海豚玩。”会在有假期时,选择回家陪父母。

  同时,他自称“好奇宝宝”,崇尚新鲜。他将自己喜欢收藏鞋子的行为定义“病态”,一种“不买鞋子就会死的病”。“我买了不一定穿,舍不得穿。”他喜欢那些白色的、卡其色的小短靴,“不系带的。我觉得这样比较绅士,比较干练”,另外就是一些“奇形怪状”的。“奇形怪状”这个词,他用了两次。

  也喜欢车,调侃自己是汽修专业毕业。“声浪,发动机的轰鸣”,于他而言,是很震撼的一种存在。

  而这些小爱好,只被张淞分配了不到1%的份额。剩下的99.9%,是对演戏的热爱。前辈在前,张淞诚恳又努力,“我希望自己能在这个专业上走得更远。”11月11日,他参演的第一部电视剧将在卫视首播。他形容那是一个“特别能打,特别愣,特耿直”的人物,与生活中热爱搞怪的自己完全不同。

  从角色里出来,张淞先前的严肃表情才逐渐消散,他一笑起来,整个房间都被点亮了。而关于完美的爱情,他嘴里念叨着“我想想啊”,然后仰头思考了大概2秒钟后,给出八个字:“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一种与年龄不符的包容与接纳。

  Q&A

  Q:淞淞之前来过巴黎吗?

  A:来过。我第一次来的时候先去了凯旋门,这是巴黎一个地标性的建筑。在凯旋门下面看了大概5分钟,就被上面两个大浮雕给吸引。那两个浮雕刻得非常生动,我就很情不自禁地感受到这个民族的文化。他们想表现的那个艺术的感觉非常打动人。

  Q:平时真正属于自己的假期会做什么?

  A:我很喜欢出去旅行,出去玩一玩,越野什么的。去海边度度假也很美。但是对于我现在的情况来讲,自己是在外面,家人基本上是很久不会见到的。所以如果有假期的话,还是希望回家陪家人。

  Q:你认为最完美的爱情是什么样的?

  A:(仰头想)我想想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吧。能做到这两点已经很不容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