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潘金莲》国外获奖 《潘银莲》成热议焦点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6-09-28 09:12:11

  看点网讯 www.zlook.com 于近日闭幕的第64届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上,由中国导演冯小刚执导的电影《我不是潘金莲》获得最佳影片金贝壳奖,而片中担任女一号的知名演员范冰冰凭借这部影片摘得最佳女主角银贝壳奖,与此同时,诸多关于潘金莲的话题再度引爆网络,而一部名为《潘银莲监控事件》的网络大电影也在悄然间引发了网友热议,“潘银莲”与“潘金莲”究竟什么关系?也成为网友关注量最多的焦点话题。

《潘银莲监控事件》海报
 

  随着冯导的电影《我不是潘金莲》此次获奖消息传来,定档十一月底的该片不但是未映先红,更是带动了一轮业内“莲”题材影视作品的跟风热潮,“她是”“她才是”“我是”“她不是”潘金莲等跟风作品虽然迅速抢占各大视频网站版面,但缺乏新意的内容和过于明显的贴IP片名都未引起广大吃瓜群众的重视,而这一部于9月初上线的电影《潘银莲监控事件》虽主打石头式石头式黑色幽默喜剧风格,但女主角“潘银莲”的行事作风显然比“潘金莲”有过之而无不及。诸多看过该片的网友纷纷在自媒体平台分享观影心得,在交流该片笑点、笑果的同时也感叹编剧脑洞开得太大,对“潘银莲”之流必须进行大势口诛笔伐。

巴多
彭波
 

  据悉,此次上映的《潘银莲监控事件》由知名电影人、编剧、策划人王鑫担任编剧和监制,他曾为《人在囧途》、《画皮》(电影版 电视版) 、《爱情呼叫转移》、《倩女幽魂》等影片担任策划及编剧工作。导演则由唱而优则导的中国内地著名女歌手、《中国最强音》四强、罗大佑组冠军陈一玲担纲。香港及内地实力喜剧演员朱咪咪、梁家仁、巴多、李宝珍、刘梦娜、庞勇、吕超、李延等倾力加盟。

朱咪咪